阿尔卡特与中国进行卫星领域的新合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0-06 16:20:0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leftimg]http://www.c-fol.net/images/index/aerkt1.jpg[leftimg]    2002年9月27日,巴黎--阿尔卡特宇航公司总裁Pascale Sourisse 今天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徐福祥在法国巴黎正式签订了一项价值五千六百九十万美元的卫星合同。 
  
    正在法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朱熔基,法国总理拉法兰,阿尔卡特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谢瑞克,中国航天集团总裁张庆伟及亚太卫星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陈兆宾等出席了签字仪式。出席签字仪式的还有中法两国的外交部长。 
  
    根据这项合同,阿尔卡特宇航公司将向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提供卫星通讯仓及服务,并与中国自行研制的高性能卫星通讯平台--东方红四号合成一颗完整的卫星。此卫星,将定向提供给亚太卫星控股有限公司,以向电信运营商,广播与电视机构提供通信与多媒体服务。 
  
    阿尔卡特中国公司董事长戴伯松说:“我们为能给中国自行研制的大容量卫星提供有效载荷而深感骄傲。新合同是我们以客户为重的成功策略的表现,也标志着阿尔卡特宇航公司在一个重要领域的显著成就。” 
  
    中国空间技术学院的上级单位中国航天集团官员表示,“这是我们合作中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标志着我们双方开始在新的层面上合作,同时,中国从此不再完全依赖外国的技术和产品。”他指出,中国航天集团非常信任阿尔卡特的卫星产品与技术,因为中国航天工业与阿尔卡特拥有多年的合作历史。中国的鑫诺1号卫星便是由阿尔卡特公司提供的,多年来运转良好。去年,阿尔卡特还向亚太卫星控股有限公司提供了一颗通信卫星APStar VB。 
  
    此项新合同,是双方在两国政府的强有力的支持下的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的良好机会。双方正努力使合作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变得更加长久。 
  
    这颗卫星将由中国的长征火箭发射。按照即定日程,朱熔基总理将在明天前往位于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Toulouse)的阿尔卡特宇航公司参观。
关键字: 阿尔卡特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阿尔卡特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