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投资千亿研发“下一代网络”技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16 10:34:2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6/2002,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韦乐平近日表示,鉴于传统主营的本地网业务和国内、国际长途通信业务受到移动通信和IP电话业务的巨大分流。目前,中国电信将对研发下一代网络(NGN)进行数以千亿元计的投入,并将其作为降低网络成本、增加业务收入、开发新业务的战略性新途径。韦乐平透露,下一代网络将是中国电信未来10-15年的主要战略转型任务。 
  所谓下一代网络(NGN)泛指以IP为中心,同时可以支持语声、数据和多媒体业务的因特网、移动通信网络、固定电话通信网络的融合网络。今年中国电信已先后启动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的NGN试验。北电、阿尔卡特、爱立信、西门子、中兴成为与中国电信合作的先期进行建设的5个厂家。 
  业内分析,从长远来看,NGN解决方案的整体投资比传统的语音网络扩容投资小。南北分拆后,中国电信不仅会在南方地区考虑采用NGN技术,而且还要进入北方地区。NGN不仅可以承担语音网络责任,而且可为数据和多媒体业务的发展铺平道路。
关键字: 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