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业只要“善变”就可实现小幅增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17 10:34: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纽约12月16日消息,据IBM于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资料显示,如果在商业模式和产品供应方式上能够彻底有所改变,那么到2006年电信业也许会出现2%的小幅增长。 
 
  IBM的企业咨询服务伙伴Salvador Arias说:“电信业并没有走开,但我们仍然看不见明显的好转。需求量虽然有,但价格依然在走低并且产能仍然过剩。”他说,由于电信公司在技术泡沫破灭和经济低迷中奋战,他们将必须更为慎重地选择出击市场的时机,并且要更加依赖于进行合作来扩大资金投入。 

  他说:“到2006年实现2%的增长是一个切合实际的预期,但可能会比这更好。如果电信公司采纳上述的应变措施,那么经济将有一个适度的改善并且会出现一个快速的整合和加强,增长可能会超过2%。”但他没有说明如果电信公司没有采纳以上所述的应变措施,增长率会是怎么样的情形。 

  这次调查资料是IBM购买PricewaterhouseCooper的咨询机构以来第一次发布的研究报告,该报告将电信业划分为三个部门,即移动电信运营单位、固话公司和此外的企业公司。 

  该研究报告说,有着大量产能的无线业公司将必须成为其它公司的批发商,提供网络一休化和连接技术以及咨询服务业务。IBM还预计,由于方便和降低价格,无线公司到2006年将把固话长途通话时间吸纳来20%。 

  而固话业方面,该研究报告认为固话公司将必须锁定家庭电话线不放,同无线公司一样提供一体化的产品并且扩大DSL服务。有线依然是宽带接入的领导者,到2006年美国有50%的家庭将接受宽带接入服务。IBM称,它预计企业市场包括IT和管理服务,到2006年将达到2500亿美元。( 硅谷动力)
关键字: 电信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