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与平安保险强强合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20 09:40:4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月18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和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共同签署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与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到会并发表讲话。这一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移动和平安保险公司拉开了跨行业合作的帏幕,也开启了国内电信业和保险业之间资源共享与开发的先河。此项合作成为2002年岁末跨行业合作的精彩之笔。

  中国移动通信是唯一专注于移动通信业务的专业电信运营商,目前主要经营移动话音、数据、IP电话和互联网业务,拥有“全球通”、“神州行”等诸多品牌。围绕“争创世界一流通信企业”的发展目标,中国移动通信今年又提出了“服务与业务领先”的近期战略重点。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近年来一直维持着高速的增长,目前公司已拥有25万销售队伍和1800万忠实客户。在中国保险业开放程度较大、竞争激烈的上海市场,平安寿险占据了半壁江山,同时,在北京、天津、大连等中心城市的市场份额也居首位。中国移动与平安保险公司作为电信业与保险业的行业典范,具有先进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手段,建立了遍布全国的营业网点、覆盖全国的呼叫中心,在销售渠道和服务功能上存在着较强的互补性,也有强烈的为客户提供纵深服务的需求。这次合作就是要充分发挥合作双方在各自行业中的领先优势,共同维护和开发双方的客户资源,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个性化的、高附加值的服务。

  此次签定的这份框架协议,主要包括客户服务、业务发展、手机投保、新业务开发、业务培训等几个方面。在客户服务领域,一方面,中国移动将为平安保险公司的集团客户与优质客户提供优质的通信服务解决方案,主要有移动虚拟网业务(VPMN)、短信息业务、GPRS业务等;另一方面,平安保险公司为中国移动的高价值客户和忠诚客户提供综合保障服务和投资理财服务,主要包括全方位综合保障服务、一揽子的财产保险服务、投资理财服务等。

  中国移动与平安保险公司的普通客户,也将从这次合作中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益处。如,中国移动将向平安保险公司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和业务服务,平安保险公司客户可以接受到平安保险公司利用中国移动网络发送的各项通知、最新信息、节假日和客户生日问候等;而中国移动的客户将享受到平安保险公司提供的量身定做的保险方案、国内急难援助服务、国外急难援助服务和保户卡服务等。

  即将开发的手机投保新业务,将为中国移动客户提供通过手机接入的方式查询、购买保险业务,以此增加手机附加功能,为客户带来新体验、新便利、新保障。

  据悉,在此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双方将在各地所属的分(子)公司之间开展具体合作。双方工作小组密切协商,在本次协议的范围内向纵深展开。

  中国移动和平安保险表示:凭借双方良好的产业基础、领先优势、技术平台和优秀的工作团队,本次协议的签定将会为合作双方和双方客户带来优质的服务,对电信业、保险业的客户服务、业务发展、产业协作等各个领域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关键字: 中国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