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3G令牌未发 电信商价格战已经打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20 09:45:0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近日,电信业咨询机构Analysys公司称,固定和移动电话运营商之间的价格战将导致西欧语音服务市场的价值减少150亿欧元。 

该公司新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未来五年内,这场“战争”将使固定电话的通话时间保持不变,而使移动电话的通话时间增加。 

在这场战争中,语音服务领域的整体收入将从今年的1850亿欧元下降到2007年的1700亿欧元。 

越来越多的固定线路运营商已经表示,他们有意进入移动市场。 

据该份报告的作者Eddie Murphy表示,固定线路公司担心的是,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正逐步认定没有固定电话他们也能生活,与别人的所有电话联系都能通过移动电话进行。 

他补充称,尽管移动电话的收费可能永远不会低到固定电话的水平,但两者可能会非常接近,足以让许多人放弃固定电话而使用更加便利的移动电话。 

但Murphy对ElectricNews.Net网站称,固定和移动运营商之间的价格战可能不是由现有运营商发起的,而是由于3G的加入。 

Murphy解释说:“如果这些投入巨资并拥有庞大网络容量的3G公司发现他们最初提供的服务定价过高,他们会降价以吸引人们使用他们的网络。固定和移动公司不能忽视这类竞争,将被迫跟着降价。” 

Analysys公司估计,如果出现这种价格战的局面,在固定电话通话时间仍维持在13240亿分钟的情况下,固定运营商的收入将减少14%,从2002年的960亿欧元减至2007年的830亿欧元。 

与此同时,尽管移动电话通话时间从3100亿分钟增加至5220亿分钟,增加了69%,但移动运营商的销售收入在未来五年将下降2%,降至870亿欧元, 

Murphy说:“在短期来看,价格下降可能对消费者有利,但从长期来看,可能使部分运营商被迫退出该业务,从而减少了竞争。”
关键字: 3G 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