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新建CDMA近海通讯网正式投入使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20 09:49: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8日上午,中国联通海南分公司投资2.8亿元人民币新建的CDMA近海通讯网正式投入使用。从此,海南岛周边海域距海岸约110公里的范围内,都可以用CDMA手机清晰通话。而原有的岸对海对讲机通话距离一般只有20多海里。 

    海南是中国的海洋大省,海上作业人员约有50万人。但是原有的各移动通讯系统都是面对陆地上的用户服务,海上覆盖面积很小。从11月初开始,中国移动海南分公司投资2.8亿元人民币,沿海南岛1000多公里的海岸线新建了31个面向大海发射大功率信号的通讯基站和相关设施,与原有的陆地网络组合后升级为CDMA2000-1X新系统,共同覆盖全省的陆地和近海海域。 

    新系统采用先进的2.5G移动通讯宽带技术,数据传输速率最高可达153.6K,具有传输速率快、抗干扰能力强、语音清晰、低辐射等特点,还提供SOS紧急救助、GPS卫星定位、每天2次的海洋气象预报等服务。这一系统的投入使用,为海南省的海洋渔业生产以及海上缉私、海洋监察监测、海上石油勘探、渔政管理、海上搜救等,提供了强有力的通讯保障。
关键字: 联通 CDM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