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抢挖彩信“金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20 09:53:3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时值年终岁末,在市场促销上一直低调的中国移动终于悄然发力,各省移动公司相继推出多种针对“全球通”高端用户的优惠措施。在广州、深圳移动公司的“高积分用户一折购买彩信手机”活动中,每天售出的彩信手机达1000多台,有些款式的手机已供不应求。

    彩信是多媒体信息技术的英文简称,通过第2.5代的GPRS网络传播。它最吸引人之处是能传输包括文本、图片、动画以及视频等在内的数据信息,而且不影响手机的正常通话。彩信在日本、韩国受到时尚青年的狂热追捧。

    “手机不再仅仅用来打电话”、“帅哥和MM聊天动手不动口”……类似的日常生活场景正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接受。随时、随地、随意精彩演绎移动通信乐趣的彩信不再是梦,而是一座正在浮出水面的“金矿”。

    据统计,广东移动自10月份推出彩信业务至今用户已发送58万条彩信,拥有了几万名用户。

    不过,手机终端太少、价格高企也是横在普通用户面前的一道槛。广东移动借助年底回馈用户之机大量促销彩信手机可谓“一箭双雕”:一方面使彩信手机得以普及;另一方面回馈活动不仅保证了在网用户的话费消费,更重要的是稳定了高端用户的在网时间,提高了用户忠诚度。

    不过,有专家指出,一种业务要健康发展,必然要形成其完整的生态链,彩信业务也不例外。彩信业务的生态链包括消费者、基础电信运营商、内容服务提供商和相关技术及终端设备提供商等。目前,彩信内容服务商较少,彩信手机最便宜的也要3000元左右,带有摄像头的手机更是需5000多元,而手机价格能否快速下降将影响到彩信的普及率。

    据悉,诺基亚、爱立信、西门子等终端厂商今年底将有近10款彩信手机上市,预计明年上半年将有超过50万的用户使用彩信业务。 
关键字: 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移动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