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信探路单向收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26 09:18: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月25日,广东省电信有限公司宣布:自12月28日起正式在广州、深圳、东莞三地率先推出一项名为“游子归家”手机休息站的新服务,为所有手机用户提供接听固定电话来电不收费的服务。

    区别于人们所熟知的“呼叫转移”,此方式接听固话呼叫,自己的手机都是真正免费的,固话和手机在通话过程中都不收取任何通信费用。据悉,这一业务的试用期限为3个月。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一位专家说,这个行动短期看只是一种市场行为,长远看中国电信一旦获得移动牌照,不排除利用这一模式吸纳用户并在内部移动系统及市话系统间实现单向收费。

    据悉,12月25日广东的移动电话运营商才完整获知这一消息,广东移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这势将影响移动运营商的收入,无法理解中国电信作为一个上市公司何以做出这样的举动,这是损人不利己的动作,既不能提高他们的APRU,反而直接影响了我们的来话收入。”而截至记者发稿时,广东联通的高层正在积极研究对策,并表示不排除向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投诉的可能。

    广东电信一位人士称,他们预计这一业务将受到市场的欢迎,开展这一业务前他们曾经做过市场调查,约有92%的人愿意在家中使用这一业务。

    该业务的具体操作非常简单,任何手机用户只要到广东电信营业处购买一个简易的“手机休息站”装置,安装在自己家中或办公室的固定电话旁,然后把手机安放在该装置上,当有其他固定电话呼叫自己的手机时都可以用自己的固话接听。只在手机放入该装置登记或从该装置拿开取消登记时,才按照普通市话标准收取相关费用。

    海外投资银行的电信分析师听到这一消息极为震惊。一位分析师说,广东这个省份在中国电信(0728:HK)、中国移动(0941:HK)、中国联通(0762:HK)等运营商的业务范围内都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广东一省大约可以占上述上市公司整体收入的六分之一左右,而广州、深圳、东莞三地更占广东省收入的大部,一旦“游子归家”的业务开展起来,直接受冲击的就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

    这位分析师说,由于已经接近年底,开展这一业务对移动运营商报表的损害还看不出来,如果这一业务一直进行下去,那么其伤害效应将更直接地在明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显现。

    广州电信国际分局一位姓陈的员工说,广东移动移动IP一块钱包月,以及一些移动电话运营商曾经推出的一些举动,例如广东公安系统内采取20块钱省内话费包月等业务,曾经使中国电信的员工无可奈何,“现在反击才真正开始。”

    值得玩味的是,广东移动非常多的基站设立在电信的物业范围之内,有知情人士称,广东移动曾经为了扩充40条电路以优化网络而与广东电信闹出许多不快,但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关键字: 广东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广东电信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