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移动悄悄热身3G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30 09:21: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明年春天,北京移动将第一次拥有自己的IP骨干网,这意味着,他们已开始为北京地区上马第三代手机(3G)提前热身。 

IP骨干网是一条信息高速公路,中国的移动通信商只要上马3G通信,必须要开建这样一条宽阔大道。爱立信公司日前证实说,北京移动已经与他们签订了购买合同,这批设备都是全世界最先进的东西。 

目前,在我国北方,北京移动是第一家建设IP骨干网的移动通信商。对北京移动来说,现在的GPRS手机(上网手机)和将来的3G手机(能可视通话、看电视)都能在这张网上跑业务。 

据称,北京移动还向爱立信买了两套无线局域网系统,用来扩张一个相当有野心的计划:在笔记本电脑上安装一个网卡,在北京的大饭店和写字楼里,人们可以上无线局域网,出了写字楼和饭店就可以在有手机信号的地方无线上网。 

一旦3G手机在北京开通后,这两张网将成为完整的一体,室内室外都能上无线宽带网。为此,北京移动已要求爱立信在明年1月底全部交货。 

按中国移动的部署,北京移动原定在今年四季度就要开始这一行动,至少在50栋楼里面建设无线局域网,现在看来,这个时间可能要延后到明年春天。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说,北京移动的这两套无线设备胃口很大,仅一套系统的支持能力就能满足一个城市的需要。 

目前,北京移动在本地只有一个对手,那就是网通北京公司。后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已经在长城饭店、嘉里中心、中国大饭店等近十家高档酒店建设了无线局域网,网通计划要在北京的100多座最高档的写字楼里建设这样的网络,相当一批合同已经签订。 
关键字: 移动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