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澄清采购传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16 09:56: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最近,有消息说中国联通集团总部与联通国脉签订了协议,将以总金额人民币2.4亿元向国脉采购12万部CDMA手机,再补贴销售给消费者。记者昨日从接近联通高层人士处得悉,这个消息是不确切的。联通曾有类似的想法,但并没有实现。 

  去年采购手机拉动市场 

  上海联通国脉是中国联通集团的下属子公司,主要从事手机的分销业务。2002年6月份,为了拉动一直低迷的CDMA市场,联通总部通过联通国脉采购了100万部CDMA手机投放市场,当时对鼓舞士气、拉动市场的确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随着CDMA市场的逐渐启动,联通总部后来一直没有再直接采购手机,并且承诺这样的行为不会再发生,但这次为什么又要食言呢? 

  有采购想法但开价太低 

  记者拨通了与联通高层有密切关系的一家手机厂商全国市场总监的电话。这位人士透露,不久前,联通总部的确给他打过电话,也表达了想采购手机的想法。但是联通开的价码太低,该厂商根本就无法接受,他估计所有的CDMA 手机厂商都无法接受。 

  联通的价码究竟低到什么程度?这位人士说,联通给出的价钱是1000块钱左右,而且需要是CDMA1X。联通准备将这批手机在春节期间作为促销机型投放市场。“这样的条件,估计目前国内所有的手机厂商都无法满足。即使能够满足,也不知道是哪里的库存手机。” 

  手机补贴使财务不堪重负 

  由于去年联通各地分公司大量采用了手机补贴的策略,致使运营CDMA的联通香港上市公司背上了沉重的财务压力。据业内人士透露,联通网络建设平均一线的成本2000元,而由于手机补贴,每发展一名CDMA手机用户的销售成本已经与建设成本相当了。 

  去年年底,联通总裁已经多次表示要取消手机补贴,转为“主要靠移动数据以及服务来吸引消费者”。目前联通上上下下都在向CDMA1X冲刺,准备在春节后在全国开通能够运行高速数据业务,提供手机下载、网络游戏、图片传送等多种功能的CDMA1X网络。 

  今年仍将预存话费送手机 

  联通今年发展目标是1300万用户,到今年年底联通将突破2000万的用户大关。联通即将推出预付费业务,估计对实现年底目标将发挥很大的作用。另外,今年联通各地分公司还将大量采取预存话费送手机的市场行动。 

  “预存话费比单纯的送手机好,因为先预存一笔费用,联通已经可以支付手机的费用。然后再通过手机话费分摊手机成本,话费对于运营商来说是长期收益,根据通信业的规律,生产过程就是消费过程,网络空着也是空着,所以运营商首先要做的就是发展客户,并促进客户的话费消费。”某资深业内人士指出。(南方都市报)
关键字: 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