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改变观念 铁通将要“轻装前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21 09:48:4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近日,铁通公司总经理乔金洲向记者透露今年铁通将采取组建工程公司、多种经营实业公司以及办理外出劳务、继续教育、内部退养、协议解除劳动合同等方式进行人员分流,从而减轻企业负担,轻装前行。 

  目前铁通拥有员工近7万人,劳动生产率为6.25万元/人。冗员沉重,劳动生产率低一直是制约铁通发展的原因之一。去年铁通高层曾表示,公司将在今年开始大规模裁员,预计企业最后员工数为3万人,但裁员将会采取分流的方式进行。 

  对于铁通所存在的种种不足,总经理乔金洲指出,公司的主要问题在于观念没有彻底改变,在思想上重投入轻产出;企业核心创新力尚未形成,市场运作能力不强;资金来源单一,投资建设主要依靠银行贷款,利息支出和固定资产折旧压力大;以及公司管理工作薄弱,人员素质有待提高。他表示,公司将建立“岗效挂钩、绩效考核、易岗易薪、易地易薪”的薪酬制度,实行招聘、竞聘、竞争上岗,加大培训力度,提供员工整体素质,力争人均年生产率达到10万元。 

  业内分析,呼唤多时的铁通裁员方案的出台从一个侧面印证了铁通的变革决心。对于这个有着“铁老大”背景的新电信企业,乔金洲的减员分流是比较切实可行的。可见经过去年的换帅风波后,今年铁通将会在整体上有一个全新的变革。(北京现代商报) 
关键字: 铁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