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通广东公司昨正式挂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24 11:32:3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24/2003,国内六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之一于2001年12月挂牌成立的中国卫通集团在广州宣布,其属下的广东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广东卫通公司下辖20个地级市公司也同时开始运作,全面经营中国卫通集团的各项业务。卫通高层人士称,由于广东通信业在全国通信业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设立广东分公司是中国卫通集团实现其战略目标的重要部署,它的成立,拉开了中国卫通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逐步建成亚太地区一流的具有卫星通信特色的综合电信运营商”的序幕。
  由于卫星通信有其独特的优势,卫星的作用不可能由其它通信手段完全替代,在全球发达国家中,卫星通信网均为地面通信网的重要补充。中国卫通致力于建设以卫星固定通信、地面网络通信、移动通信、卫星电视广播业务及综合信息服务为主体的天地一体化的五大业务体系。力图以信息服务业务为龙头,以光纤通信为主干,以卫星广播电视业务、3G、数字集群、中星宽带、中星广播等为接入手段,最终形成中国卫通完整的天地一体化的无缝隙宽带信息服务网络。
  目前,中国卫通拥有“中星6号”、“中卫1号”、亚太卫星16%的股权和三个转发器,以及配套的地面卫星测控和业务管理系统,主要为广大用户提供转发器出租、VSAT通信、全球星移动电话、国际专线、全球导航定位系统(GPS)、广播电视传输等业务。
  自成立以来,中国卫通已在2002年度完成收入80165万元。截至2002年底,其净资产达41.7亿元,资产总额达53.2亿元。拥有中国电信(香港)ChinaSat公司、中国通信广播卫星公司、中国东方通信卫星有限责任公司、中宇卫星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邮电翻译服务公司5大子公司,而据悉,一家网络公司也正在筹办中。
关键字: 卫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卫通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