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信运营坚信:03年无线产业必将好转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27 09:27:3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温斯顿·丘吉尔曾说过一句名言:“在所有其它选择都已穷尽的情况下,美国将做出正确的举动。”他这话很可能是在谈论美国当前的移动电话产业。 
    对美国6大运营商而言,2002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价格大战,增长缓慢,即便全美近一半的人口都使用了无线服务,但在某些领域用户仍在减少。 
    许多这些问题的是由运营商自己引起的,因为他们未能向世界其它地方那样,达成一种通用的国家无线标准,而是通过诉诸价格竞争。 
    然而据本周出席在新奥尔良召开的年度CTIA无线大会的代表们称,未来看起来要光明得多。 
    美第5大运营商,Nextel通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im Donahue称,2003年将是无线产业好转的一年,将超过大多数人的预计。这一观点得到了出席大会其他公司的认可。 
    这种乐观的态度并非空穴来风,尽管与欧洲和亚洲市场相比美国的覆盖率较低,但其因此可增加超过1.4亿用户,带来的ARPU数额其它竞争者只能在梦中想想而已。
    EMC公司电信分析师Mike Woolfrey指出,虽然美国经常被认为排在其他成熟市场之后,但它是世界第二大国内市场,只有中国拥有比它更多的用户。 
    美国的运营商还呼吁停止价格竞争,并着手在服务上进行竞争,如网络质量以及使用移动设备的新用户方面。
    CTIA还显示,美国运营商可能在几个无线发展方面带领世界,如将手机数据网络与本地固定无线网络融合的Wi-Fi技术方面。
    德国T-Mobile International的美国法人T-Mobile USA宣布,与无线互联网服务提供商Boingo公司合作开发软件,该软件可使用户在移动中,在咖啡屋、酒店、机场的Wi-Fi热点与公司的GPRS数据网络间实现漫游。
关键字: 美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美电信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