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IBM大力抢占即时通讯软件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09 07:27:5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8/2003 随着企业B2B(企业对企业)及B2C(企业对消费者)的活动愈来愈多,包括IBM、微软都将加码企业即时通讯软件市场,希望从公司内部员工的区域网络沟通,跨到协同合作或是运用在客户服务领域。 

  即时通讯软件在多家业者大力推广免费下载后,成为百家争鸣的局面,像是微软的MSN Messenger、ICQ、AOL即时通讯及Yaoo!Messenger,都是网友使用率极高的通讯工具。但这些软件,都是为个人所设计,最大的问题则是安全问题。业者多半都会向网友发出警告,不要利用免费即时通讯软件,传递私人银行帐号等重要讯息。

  虽然目前许多企业仍是禁止公司员工在上班时间使用即时通讯软件,但像IBM及微软等跨国企业,则是分别在Notes及Exchange等伺服器产品,附加即时通讯的功能,提供企业内部即时通讯服务。

  与免费即时通讯软件相比,这些企业所使用的即时通讯软件,往往最重视讯息的安全性和隐密性,为因应企业客户的需求,还提供线上会议、电子白板等功能。

  Yahoo!奇摩在去年底时,宣布涉足企业即时通讯软件市场,为企业的需求量身订做,并且已经有美语补习班等客户。Yahoo!奇摩表示,该即时通讯软件可以做为不同分校和教室的员工,开会和讨论之用,而且做为老师与管理者沟通的工具。

  微软总公司在上个月公布下一代企业即时通讯软件Greenwich,除了可以提供企业区域网络内部使用,该产品的设计概念也扩大服务功能,例如,当企业在B2B或是B2C的沟通时,可以应用该软件做为线上即时协同合作的功能,功能还包括远距沟通、即时传讯、电子白板、会议功能、线上对谈。

  IBM软件事业部在企业即时传讯产品为Lotus Sametimes,该公司表示,擅用企业即时传讯软件可以减少国际电话的费用,该公司客户之一是晶圆代工厂联电,该公司有六千名员工,单在新竹科学园区内就有四个不同地点的厂区,即便安装了视讯会议系统,但时常仍需要传递档案和文件,这时候企业即时通讯软件就成为相辅相成的工具。目前联电已经使用该软件召开线上会议,而即时传讯的功能也正在评估当中。
ChinaByte
 
关键字: 微软 IB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