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市场迅速发展 未来呈现四大趋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5-22 10:15:0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22/2003,据中新网报道,中国电信市场全局性的战略重组基本完成一年来,中国电信业迅速发展,并呈现出四方面的发展趋势。 
  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说,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电信市场将呈现出以下一些特点: 
  移动通信仍将成为电信市场上最大的亮点。在刚刚过去的2003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通信市场上风起云涌、竞争十分激烈。联通CDMA二期工程竣工,本季度末正式开通1X服务;中国移动也大力开展其品牌战略。移动通信成为中国电信业务市场上最大的亮点。 
  CDMA增速减缓,GSM平稳发展。2003年第一季度,中国联通取消了对CDMA手机的补贴,中国联通CDMA用户为950万户,新增用户仅为230万户,占整个移动新增用户总数的15.73%,和2002年第四季度相比,用户增长速度下降了1/3左右。少了政策支持的CDMA增速放缓。而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GSM的发展将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 
  3G前途扑朔迷离。目前被一些制造商炒得过热的3G技术前景很不明朗。 
  互联互通成监管重点。作为电信行业的行规,互联互通是未来中国电信业进一步发展的基本条件,这也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电信业最艰巨也是最根本的需要解决的问题。政府必须尽快拿出相应的措施,对电信市场进行有力的监控。(enews)
关键字: 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