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尔发布新的FESTINO™线卡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6-05 10:26: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全球领先的通信半导体供应商杰尔系统近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SUPERCOMM展会上介绍了最新的Festino™线卡方案、多款流量管理芯片、以及桥接芯片及软件,进一步奠定了杰尔系统在通信芯片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新产品详细介绍如下:
    杰尔将与安捷伦科技和Exar公司一道,为业界提供完整的经过验证的系统卡参考设计。另外,天弘(Celestica)公司将承担线卡的设计和制造业务。
     新的FESTINO™方案将减少50%以上的系统开发成本,而运营商的业务实施成本也可减少30%以上。
      杰尔系统宣布,针对多业务有线和无线网络设备推出新的Festino™系统卡解决方案。该方案赋予了网络业务提供商在实施新业务时具有更多的灵活性,同时还能有效的降低新业务的实施成本。该方案包括经过验证的芯片、软件和参考设计,能降低50%以上的系统开发成本,并能将业务实施成本减低30%以上。
      杰尔将要提供的参考设计集成全球头号光器件供应商安捷伦科技的光器件和T1/E1/J1和T3/E3多通道线路接口单元(LIU)芯片的领先供应商Exar公司的接口芯片。杰尔还与全球领先EMS制造商Celestica(天泓)达成了一项合约,在杰尔经过验证的参考设计的基础上,该公司将与杰尔共同为设备供应商提供定制化的方案。
     “在过去的两年里,网络业务提供商的资本支出已经减小了35%以上。尽管运营成本在压缩,但网络流量却在持续增长。”In-Stat/MDR首席分析师Allen Nogee说,“业务提供商现在面临挑战是,以最小的代价进行设备投资,并实施新的、能带来赢利的业务。杰尔的Festino方案无疑是在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

 领导业界朝可重复使用的平台方向发展

      新的Festino 方案迎合了目前半导体芯片和通信设备行业的主流趋势,即在多个系统平台中对芯片进行合并和重复利用。过去,主要的设备制造商对每一种产品系列都提供4到10个不同类型的设备。而现在,为了控制产品开发的成本,他们正在限制每一系列所使用的芯片组数量——通常少于4个,有时甚至只有1个芯片。也就是说,为了控制产品的开发成本,设备制造商正在多个平台中重复利用这些芯片。
      杰尔的Festino方案提供多通道、多速率和多协议支持能力,使得制造商能采用一个产品系列的芯片和软件就能跨过多个设备平台。因此,设备制造商可以利用杰尔通用的技术平台来简单方便、并成本有效的改变或升级他们的网络设备,以满足业务提供商在实施新业务时对设备的要求。
    “Festino代表了通信和网络行业在开展业务时的一种新方法。”杰尔系统中国总经理梁宜先生说,“网络设备制造商越来越多的想减少在标准系统产品上的时间和资金投入,并开始寻找在设计、集成和验证方面都有着丰富经验的战略性元器件供应商。那些采用Festino方案的客户,相信我们对网络系统的深刻理解和在系统设计方面的长期经验,能够很好的满足他们的需要。”
      通过集成了软件和硬件的参考设计,Festino系统卡方案还能帮助网络设备制造商显著地降低开发成本。去年全球该市场的开发总成本达到240亿美元,在Festino系统卡方案的帮助下,设备制造商可以节省不少开发成本,并能重新调整研发方向,集中精力为市场开发出具有差异化的网络设备。

灵活的方案能减少开发成本和产品上市时间
      Festino系统卡方案系列的前三个应用方案分别是Festino光传输方案、汇聚与互联方案以及网络融合方案,他们瞄准的是价值85亿美元的多业务网络设备市场。这些线卡系统的参考设计都带有一套已通过验证的、相互连接的芯片和光器件,能够在网络系统中进行通信信号的数据的汇聚、交换和传输。杰尔完整的线卡产品方案能帮助网络设备供应商将产品的上市时间缩短一年。
      Festino光传输解决方案将以杰尔MARS™SONET/SDH成帧器芯片为中心,该系列成帧器还包括MARS Universal芯片。迄今为止,这一芯片在业界具有最高的集成度,也是针对多业务接入和城域网络的全功能、多用途成帧器。芯片速率规格从155Mbit/s(OC-3)到10Gbit/s(OC-192)不等。另外,该方案还包括的了杰尔的FlexTime™时钟开关芯片。Festino光传输解决方案能将设备制造商在设计和测试光纤线卡时的成本减少60%,同时显著加快了产品上市时间。
      Festino汇聚与互联方案将包括杰尔针对多业务接入应用的高性能映射芯片,包括FlexMap™系列和杰尔的FlexTime时钟开关芯片。
      Festino网络融合方案满足了数据和分组网络技术的要求,例如杰尔业界领先的Ethernet over Sonet和packet over SONET/SDH。该融合网络方案的基础是杰尔的以太网与分组的成帧器和映射器MARS-P,以及包括杰尔APP550流量处理器芯片系列在内的多业务数据通路处理器系列。这些方案与杰尔的分组交换芯片一道,形成了现在和未来的数据、分组与下一代以太网系统的基础。

 杰尔系统推出六款创新性芯片
该芯片提升通信设备的容量,同时降低通信设备成本

杰尔系统推出了六款芯片,可显着改善现有设备和下一代无线/有线通信设备的容量、体积、总体系统成本和产品交付时间。这六款创新性的芯片为对价格极其敏感的通信设备市场带来新的赢利机会。另外,这些芯片也使消费者能以极低的成本迅速得到更高的带宽、高质量和更快捷的无线电话、个人计算和其它的通信服务。

     这六款芯片分别为APP550TM (5Gbits/s)、APP530TM (2.5Gbits/s)、TAAD Lite, TAAD UltraLite、SAR-1K和SAR-500,可对语音、数据和视频等信号执行各种重要的通信管理功能,如流量管理(TM),分段与重组(SAR)以及ATM。

     其中,APP550TM和APP530TM这两块芯片可使得通信业务提供商为客户提供更多类型的通信流量管理功能,甚至将个别流量管理功能的类型扩展了8倍,而价格几乎为同类产品的一半。APP550TM还是全球第一款在单芯片上集成了流量管理、ATM、SAR和以太网MAC的芯片,运行速度最高可达5Gbits/s。

     TAAD Lite和TAAD UltraLite都是将12颗芯片集于一身的芯片,是3G无线基站和数字用户线接入复用器(DSLAM)等应用领域中集成度最高的芯片。这两款芯片在不到1平方英寸的面积上集成了约1.4亿只晶体管,在极小的空间内提供了大量的功能和晶体管。
 
      其它两块芯片为SAR-1K和SAR-500,它们可执行SAR功能。TAAD Lite和新的SAR-1K结合在一起,可同时为1000位用户提供语音、数据和视频信号传输,而带宽几乎为同类方案的两倍。TAAD Lite、TAAD UltraLite、SAR-1K和SAR-500的结合,可使通信线卡设备的总体系统成本降低40%以上。

     “客户希望通过重新利用现有设备,来保护对设备上原有的硬件与软件技术的投资;同时还准备开发下一代具有多业务能力的设备。这些ATM、SAR和TM芯片正好满足了他们的需求”杰尔系统中国总经理梁宜先生称。

     杰尔系统推出新的桥接芯片和软件
可帮助制造商降低多业务设备的制造成本,同时加快产品交付时间

杰尔系统宣布推出三款高速通用桥接芯片和一个软件参考设计,这些产品是创造具有竞争力的现有和下一代多业务通信设备系统的重要前提。新的芯片和软件,与杰尔的单芯片流量管理处理器APP550、全球最快的交换芯片PI-40SAX(与协议无关的单片交换芯片)以及FestinoÔ软硬件参考设计结合在一起,可帮助设备制造商降低多业务设备的制造成本,同时加快产品的交付时间。

杰尔的通用桥接芯片系列、软件、流量处理器和交换芯片可为从电话中心局到住宅范围内的商业用户和普通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和更高速度的宽带业务。与其它技术方案相比,杰尔的桥接芯片可通过更少的连线,以更高的速度(2.5Gbits/s)为信号传输提供通信协议的转换。通过采用杰尔领先的串/并转换(SerDes)技术,能加快信号在桥接芯片到其它芯片的传输。

这些桥接芯片可广泛应用在DSLAM、路由器、无线基站及存储网络服务器等通信网络设备当中,使通信服务提供商能提供各种服务。通过桥接芯片的多个标准接口,多业务设备能以多种速度传送帧中继、ATM和IP等主要的通信协议。

杰尔新的具有竞争力的软件参考设计,使设备制造商能采用多协议标记交换技术(MPLS)。杰尔配套的、针对网络设备的软件参考设计,能节省设备制造商在软件开发方面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投资成本,并帮助他们缩短产品的上市时间,最高可缩短两年之多。

通过采用杰尔独特和高效的编程模型,客户软件代码的行数可比同类编程模块的行数少24倍。
“我们为客户提供了具有竞争力的软件包,能够在杰尔的芯片上稳定运行。”梁宜说,“由于客户不再需要自己开发软件,这将为他们节省巨大的开发成本和时间。”


关键字: 杰尔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