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通助西安交大远程教育网升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11 09:20:5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9/2003,据《人民邮电》报消息  经过三个多月的调试,日前中国卫通圆满完成了西安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卫星网络的转网与升级工作。据悉,新网络以高性能的亚太2R卫星为通信核心,有效地连接起全国各地的教学小站,使整网的稳定性与传输准确性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西安交大网络教育学院是教育部首批15所网络教育试点单位之一,主要致力于高中及大专起点的本科生高等教育,已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的远程教育基地。随着教学规模的扩大及教学内容的丰富,学院原有的一套基于卫星和地面网络的网络教育支撑平台已不能满足需求。
    中国卫通了解到西安交大的网络升级需求后,很快便提交了详细的转星方案,建议采用性能稳定、中国全境EIRP值较高的亚太2R卫星改建网络。同时,为了保证客户在转星期间所有小站(转过星的、未转星的)接收畅通,中国卫通制订了“双星并发”方案,将自有的北京地球站作为客户卫星信号的中继转发站,保障转发期内所有小站转星工作的平滑过渡。转星方案获得西安交大的认可后,中国卫通于今年1月底开始转星工作。从遍布全国的教学小站到主站,逐步实现网络的平稳过渡,仅用了1个月时间,中国卫通就完成了全网的转星工作。在各教学站点,中国卫通的技术人员还进行了小站自有设备的检查工作,并对当地工作人员进行必要的技术指导。2月底至5月底,中国卫通一直密切关注网络的运行情况,随时应对各站点的反馈,顺利完成了网络的调试与维护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家已将“大力发展现代远程教育”列入“十五”计划。基于卫星通信在我国尤其在广袤的西部地区的远程教育领域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今年年初中国卫通就把远程教育作为其今年市场推广的重点方向之一。有关人士表示,此次与西安交大的成功合作,将成为中国卫通不断深化卫星通信的应用、推动中国远程教育事业发展的一次良好契机。(李军 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卫通 西安交大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