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网通北方公司开始合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16 18:30:2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6/2003,中国网通集团重组的第二幕昨天拉开,田溯宁主帅的小网通同意,其北方诸公司全部与当地的通信公司合并。
    在6月11日吞并吉通后,中国网通集团(俗称大网通)总裁张春江一改强硬作风,化刚为柔,先仪式性地让小网通和大网通在北方成为一家。
    昨天,中国网通集团在北京悄悄召开了内部会议,讨论小网通在北方的合并预案。记者获悉,小网通北方诸公司将以“整编制”方式并入当地通信公司,人员、业务、股权没有变化。
    目前,小网通在北方共有东北区、华北区和北京分公司等三家,人马约有千人。未来数月,小网通北京分公司将并入北京通信,东北区并入辽宁通信,华北区并入河北通信。
    据悉,两公司在北方的融合期将延至今年年底。第一步,双方先把融合的旗帜打起来,然后在过渡期内再议具体事宜。在这期间,小网通北方诸公司采取双重领导,既要向当地的通信公司汇报,也要向小网通总部汇报。
    由于小网通实力较强,管理团队优秀,此次张春江采取了 “合并”之策,其手法与“收购”吉通迥然不同。小网通上下军心较稳。
    “我感觉这是一个合理的方案,我们和网通集团是融合,而不是谁吃谁。”小网通的一位重要人士说。
    张春江在操作与小网通的融合时,其风格仍然是速战速决。细心者能看出,这一天距离吉通全部并入网通集团也只有十五天左右。
    大网通和小网通的北方合并方案出炉后,实际上为下一步在南方的大合并提供了一个模式。据分析,南方的合并方案可能在8月份就能操作。
    融合期结束后,在今年年内,中国网通将可能变成这样一家公司:北方控股公司、南方控股公司、国际控股公司。
    中国网通是国内四大电信商之一,去年,在国家电信改革方案中,原中国电信北方十省、小网通、吉通三家组成中国网通集团。不过,三家的真正融合是一个月前才开始的。(通信标准与质量信息网)
关键字: 网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