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设备疲软不振朗讯转亏为盈遥遥无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17 10:09:2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7/2003,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由于电信业者支出持续紧缩,造成电信设备销售疲软不振,使电信设备主要供货商朗讯电信(Lucent Technologies)原预定在2003年9月底前转亏为盈的财测破灭,被迫宣布将获利时间表再往后推延至下个会计年度束时,是为2004年9月。
   朗讯此次「黄牛」已非头一遭,该公司原本预计去年9月2002会计年度结束时财报能出现久违的黑字,孰料最后仍无法达成财测而作罢。
   朗讯指出,无线通信网路设备销售仍在再下滑,且多数无线业者近期持续拖延付款时程,是该公司一直无法达成财测的主因。朗讯第三季(4~6月)整体营收将较上年度同季衰退33%,成为19.7亿美元;惟净损可望由每股2.35美元降至0.06~0.08美元,使该公司将连续13季出现亏损。
   自2000年电信产业陷入不景气、设备需求走软后,朗讯便开始陷入惨淡经营。该公司近期持续关闭厂房、减低退休金发放,并裁减近7万份工作,用以节省每季约22亿美元的支出成本。

 分析师对此表示担忧,指出无线电信设备的销售占朗讯整体营收比重逐季上升,已超过5成水准;若业者持续降低设备投资、需求仍无法提升,朗讯只得再度缩减规模、撙节成本,或积极开发争取大型长期合约,先求收支平衡,方有获利的一朝。(研究中心谢千弼/综合外电)
关键字: 电信 朗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