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通出手NGN 北电独揽百万合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17 10:10:3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7/2003,近日,记者从北电网络有关人士获悉,该公司与铁通日前签订了一项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合同,将作为独家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支持铁通公司在重庆开展下一代网络(NGN)的商业运营,包括语音、数据、视频、宽带和多媒体等一系列业务。 
NGN铁通走先 
     虽然在去年年初,当时还没有分拆的中国电信曾大张旗鼓地做过多个城市的NGN实验网络,但之后也只有零散的相关消息出现,并没有大规模的声音。此次,铁通却走在了市场前面。有专家评论说“一点都不奇怪”,他还指出,新业务的开发、应用和实施在NGN来说都只用一张网即可,而且灵活的业务、简单的操作、维护的便捷都将是对新兴运营商的一大促进。 
     有消息称,目前新兴运营商在发展NGN的兴趣上明显要高于老牌运营商,特别是像铁通这样的“运营小弟”。铁通在换帅之后对NGN的出手,显然是希望通过尽早进入这个领域为自己带来经济效益。目前铁通已经向社会和大客户提供电话、数据、互联网和其他服务。有业界人士分析,铁通虽然在网络规模上具备了一定的经济实力,但是铁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依然不强,甚至没有和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两大运营商直接对话的资本。据悉,目前铁通在固网业务领域居于全国第三位,全国用户规模还不如中国电信或者中国网通一个中等省份市场的规模,迅速扩张用户规模是当务之急。因此,对于新兴运营商来说比较“实惠”的NGN就成为铁通走在业界前面的重要砝码。
     成为重庆铁通惟一设备商 
     据介绍,此次北电网络的互动多媒体服务器(IMS)和Succession Communication Server 2000 compact(CS2Kc)———紧凑型超级软交换机构成了此次重庆NGN网络的核心设备。此外,该NGN网络同时部署了北电网络的分组话音网关(PVG)和接入设备。     
     铁通选择北电作为重庆铁通NGN惟一的NGN供应商,是考虑到北电网络领先的软交换技术,可支持用户用多种方式接入,使运营商能根据需要选择丰富的服务,而不用受限于接入网络的类型,如双绞线、ADSL、HFC、以太网或无线网络等。也有消息称,北电网络在铁通网络中大量的产品延续性也是其被选中的理由。
    而与此同时,北电网络称技术的高性能已经不再是运营商选择设备的惟一条件。从2002年7月起,铁通对北电网络和其他两家设备制造商分别提供的NGN网络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大量现场测试,而北电网络NGN的测试结果受到铁通公司总部和信息产业部技术专家的高度评价。北电网络在充分了解铁通需求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了灵活多样的接入和组网方式,此次的解决方案充分体现了NGN网络对新兴运营商的优势。 
关键字: 铁通 NG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