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CDMA年内放单100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22 09:52: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第一批10省市采购方案已经批复 明年建毕5000万容量大网
    7/22/2003,两天前,北京郊区的蟹岛,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为中国联通庆祝了9岁生日。这家设备商明白,中国联通正在发放第三张CDMA百亿元采购大单。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去年在CDMA二期采购中曾博得1100万美元的单子,现在,它和竞争对手将提前进入“金色的秋天”。
  中国联通日前向记者证实,年内,CDMA三期工程第一阶段要完工,其放单量至少百亿元。
  摩托罗拉、爱立信、朗讯、北电、中兴通讯、上海贝尔阿尔卡特6大公司是“热门人选”。“主要还是去年的那批公司,华为也会有单子。”联通不愿具名者透露。
  几天前,“久旱逢雨”的摩托罗拉和爱立信首先喜吻大单,摩托罗拉拿到了一个8000万美元的单子,爱立信拿到了一个6700万美元的单子。其他设备商正在激烈争夺中。
  联通CDMA三期寄托了他们的未来。虽然哪儿都要钱,但联通董事长王建宙在这儿花钱不心疼。据称,三期将把现在的3500万的容量扩大到5000万,实现全国的覆盖。
    联通还希望三期能加深室内覆盖,让CDMA手机一打就通。虽然中国移动用了七八年才做成今天的样子,但市场给他们的时间只有一年多了。明年,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肯定会拿到手机业务的牌照。
  目前,联通已批复10个省市的采购方案,还有20个省市的方案在排队。不少公司都能得到十几亿甚至二十几亿元的大单子。
  “我们估算了一下,今年的工程量只是三期总量的三分之二左右。”联通透露。这意味着,到明年下半年,联通的放单量可能在130亿至150亿元间。
  过去两年中,中国联通在CDMA上已经投入了几百亿元:前年是209亿元,去年是160亿元。今年将有100亿元。(王正鹏)
关键字: 阿尔卡特 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