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移动通信技术研发中心落户上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11 19:16:4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11/2003,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移动通信技术研发中心(MCR) 7日在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正式挂牌。作为主要从事移动通信核心技术开发和技术转移的研发中心,MCR将向国际级研发中心看齐,破解中国手机生产企业的技术难题,领跑中国移动通信产业。 
    MCR主任郑晓军博士向记者介绍,移动通信行业主要有通信标准制定、芯片制造和协议软件、外围电路元件供应和系统组装三个环节,标准制定是获利最丰厚、影响力最大的一环,无论欧洲的GSM标准还是北美的CDMA标准,其他生产系统设备和手机的企业都必须向其研发机构交纳巨额的专利使用费,我国企业仅这一项就已支出100多亿元人民币。同时,国产手机企业的自主研发能力不强,芯片等核心技术仍然受制于人。面对国内移动通信企业在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两方面受制于国外研发机构的局面,MCR的主要职责就是技术孵化与企业孵化,辐射技术成果,提高我国移动通信产业的技术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通信标准与质量信息网)
关键字: 中科院 上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