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派发中期息,证券商调低盈利预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14 10:01:0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13/2003,在中移动(0941)公布中期业绩并首度派发中期股息之后,证券机构纷纷调低对其近两年的盈利预测。
  ING发表证券报告表示,中移动中期业绩符合市场预期,但略低于该行预测,由于派息令人失望,加上EBITDA利润率下滑,故把中移动评级由“买入”调低至“持有”,并降低目标价至18.7元。 
  该行表示,中移动上半年EBITDA利润率按年下跌1.1%,反映漫游收入减少及市场推广支出增加。中移动是次派发中期息0.16元,金额仅为期内盈利的19%及去年派发末期息0.32元的一半。该行认为,中期息并不吸引,若未来欠缺较高派息比例,股本回报率将被摊薄,从而拖低合理价值,估计其股本回报率将由2003年的19%,降至2004年的18%。 ING分别调低中移动2003年及2004年度每股盈利预测4%及5%,至1.7元及1.87元,以反映利润率持续受压及税项支出增加。而2003年及2004年除税、利息、折旧及摊销前盈利亦分别调低2%及3%。 
  大和证券认为,虽然中移动上半年营业额,以及除税利息、折旧及摊销前盈利高于预期,但纯利因利息支出增加而逊于该行预期。 该行调低中移动2003年度盈利预测4.4%,而2004年及2005年则分别调低4%及4.2%,主要因该行调高税务及折旧支出预测,但估计客户人数及每户平均消费上升, 故有EBITDA预测则被调高。 大和调低中移动目标价至22.4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则指出,维持中移动(0941)BBB评级不变,表明评级不受中期业绩影响。声明指出,集团上半年盈利表现有所改善,将可维持市场主导地位。(eNet)
关键字: 中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