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联手启动ICP窄带拨号星动特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15 18:59:3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15/2003,宽带市场迟迟未启动的时候,苦候已久的中国电信又将目光转向了窄带市场。昨天,他们联手包括新浪、搜狐、联众、新东方在线等著名ICP(互联网内容提供商),推出针对窄带拨号市场的互联网主叫增值服务业务“星动特区”。 
  “星动特区”是指:在主叫接入服务的基础上,由合作ICP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内容,从而实现主叫接入业务与ICP增值内容的捆绑服务。这意味着其用户可免费使用ICP所提供的会员服务或收费服务内容。中国电信将提供全国统一的接入号码“16366”。据悉,“星动特区”业务目前在湖南、江苏、上海、四川等省市相继开展,随后将在北京地区开展。 
  就在大家纷纷抢食宽带市场之时,中国电信却出人意料地将目标锁定窄带,这是为什么呢?一位业内人士说,虽然近来各大运营商不断下调宽带市场的准入门槛,用户对宽带市场的需求呈快速上升趋势,但宽带市场产业链还未真正成熟。相反,占到互联网2/3的拨号上网(窄带)用户群对内容和应用等各方面需求不断上升,正是基于这一原因,在宽带业务上一直进展不大的中国电信决定“两条腿”走路。 
  正是基于这一原因,中国电信为此业务已经秘密准备了数月之久,聚集了一批目前国内最优秀的互联网内容提供商,中国游戏中心、新浪、联众、搜狐、炎黄新星、新东方在线、上海邮通7家优秀ICP已成为首批签约合作伙伴,为“星动特区”提供了游戏、娱乐、教育等方面的各类内容服务。期间由运营商统一向用户收费,然后按一定比例分给各家SP。”业内人士认为,正是这些增值服务,有望给中国电信带来可观的收益。
关键字: 中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