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联通携手毕博顾问成功实施ERP项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18 09:25:4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18/2003,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7月19日在蓬莱召开ERP上线启动大会,这标志着山东联通ERP项目正式上线,山东联通在中国联通ERP的征程上率先迈开了第一步。中国联通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建宙、毕博管理咨询大中国区总裁黄辉及ORACLE公司大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陆纯初发来贺辞并对项目的成果和质量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山东联通ERP项目此次上线的是财务管理信息系统。中国联通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建宙在贺词中说, 此次山东联通ERP财务管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对于一个ERP项目而言,尽管只是征程中的“一小步”,但是作为中国联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第一个全公司、跨专业、跨部门、跨地区的项目,这“一小步”必将成为中国联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一大步”。 
    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对此ERP项目实施十分重视,并聘请国际一流管理咨询毕博管理咨询公司作为项目的实施顾问。从2003年1月6日中国联通ERP启动到2003年7月19日山东联通ERP正式上线,此次项目实施经历了核心方案设计、两次总部方案讨论、省分公司计财部经理和业务骨干参与的首轮方案讨论、半数以上市分公司计财部经理和业务骨干参与再次方案讨论、对核心小组与推广小组成员进行的方案讨论与系统培训、省分公司ERP方案高层论证、市分公司中高层ERP总体方案及理念培训等8次大规模的方案讨论和论证,前前后后、方方面面培训的人次则多达500人次以上,为系统上线而整理的企业经营数据更是在40万条记录以上。
     据了解,中国联通目前正建设UNI-IT系统,作为企业管理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UNI-IT系统框架随着ERP、CRM、MSS等系统的规划和建设已初具雏形。王建宙说,ERP财务管理信息系统是中中联通UNI-IT系统的重要组织部分,也是中国联通建设的第一个全公司、跨专业、跨部门、跨地区高度统一的管理信息平台。它的建设对于优化企业管理流程,改善企业基础管理工作,提升公司整体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公司信息化建设都不得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中国联通在山东分公司和浙江分公司进行ERP项目试点工作。
关键字: 山东联通 ERP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山东联通 ERP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