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初:内地落实3G中移动将重踏盈利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19 08:45:4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18/2003,中国移动日前公布最新财报,截至今年6月底纯利上升13.1%,达到174.69 亿元人民币,并派发上市以来首个中期股息(每股0.16 港元)。同时,其董事长兼CEO王晓初首度公开对3G的态度——希望采用WCDMA作为内地3G网络制式,再以TD- SCDMA 作为补充。 
  王晓初表示,他深信如果内地落实推出3G服务,将刺激中移动重踏盈利高增长之路。他解释说,由于W CDMA 是GSM 的自然延伸,而目前在内地移动市场拥有65%占有率的中移动一直采用GSM,所以,如果能采用 WCDMA 作为3G制式,中移动将可节省不少建网费用,从而减少因铺新网而转嫁给消费者的成本。 
  至于由大唐电信研发及制订的TD - SCDMA 制式,他认为此制式会是3G网络很好的补充,特别适合覆盖偏远地区。去年底,中移动曾与大唐电信以TD - SCDMA 制式进行3G通讯测试,通话效果也相当好。 
  至于内地推出3G的时间表,王晓初认为,近期不断有利好3G发展的信息,市场对3G的理解也渐由负面转向正面,这些信息将对推行3G发展起催化剂作用;但他相信内地有关部门仍需要时间探讨推出3G的最佳时期,故预料3G不会立即推出。 
  他预期,内地推出3G初期,仍会保留2G网络继续营运,而3G服务较适合于潜在用户较多的大城市先行推出。(中国通信信息)
关键字: 王晓初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