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成立精英战略委员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19 10:27:0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19/2003,吴敬琏、林毅夫、邬贺铨、杨贤足、张昕竹……中国联通昨天公布了一份22人名单,他们将有一个新身份——联通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
  昨天早上,该战略咨询委员会在北京成立。在国内电信业进入最关键的时刻,作为国内第7号的特大国有公司,中国联通宣布这一计划是其商业信心转折的一个标志。
  这22名战略咨询委员来自各行各业:吴敬琏和林毅夫等是经济学家、邬贺铨和陈俊亮等是电信技术专家、社科院的张昕竹是电信市场专家、社科院的周汉华是法学专家、麦肯锡(中国)老总吴亦兵是战略规划专家、信产部曹淑敏等是3G专家。
  昨天,吴敬琏一开场就点题说,从战略上讲,中国联通一定要坚守一级法人治理结构这一根本优势。
  “对于一级法人制,我是一个积极的推动者。当年,中国联通重组时,我正在中金公司做首席经济学家,当时他们问我的意见,我说一定要选一级法人制。这样,总部的财务越集中,反而可以大胆授权地方去做一些事情。”吴敬琏说。
  目前,国内四大电信商中,只有中国联通是一级法人治理结构,其各地分公司没有独立法人地位。这也是中国联通近年来能高速追赶中国移动的重要原因之一。
  吴敬琏同时警告说,从下一步的战略看,中国联通的一级法人制要做得更加彻底,要收支两条线,不给地方留小金库,总公司的财权集中了,才能大胆出击市场。
  吴敬琏的观点受到了几乎每一位战略咨询委员的赞同。
  上半年,中国联通的收入创造了50%以上的高速增长,令其他电信商眼红不已。但是,明年随着3G手机牌照的发放,国内移动通信商将由2家变为4家,中国联通的环境将变得更加严峻,其董事长兼总裁王建宙说,他们在战略上不能有任何闪失。(sohu IT)
关键字: 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