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宽带市场竞争趋于激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20 09:12: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0/2003, 新浪科技转信息时报,(标题有修改)记者伍健文广东电信数据通信局副局长许文艳上周对媒体表示,目前广东电信宽带用户已经达到94万户,预计在9月份将超过100万户。本月14日,广东电信通过一场称为“星空特攻争霸战”的活动,拉开了其今年度再一次的宽带业务攻势。据了解,这次其全省范围的业务巡回展中,广东电信将在ADSL网络快车、LAN网络快车、WLAN天翼通、“AD-SL+WLAN”无线和有线宽带组合的基础上,力推其宽带可视电话“新视通”等业务,并将目标对准了包括商业单位和普通公众在内的用户群。事实上,广东电信的宽带用户从去年底的50万,到目前冲刺100万,在大半年内用户数量增长了近一倍,跟其这种“大小通杀”的市场策略分不开,作为固网运营商的优势被充分发挥。电信方面表示,这次促销,其无线宽带局域网WLAN将是重点之一。据介绍,目前其WLAN的网络建设已经渐成气候,全省已经分布有可以接入电信无线局域网的“热点”近400个。这次电信与Intel、联想等合作,在促销期间以赠送AP设备及半年上网费等优惠招揽用户。除了电信外,目前北方的中国网通集团也正在将其宽带业务逐渐向南方拓展。最近网通宣布其宽带开始进驻南方5省1市,其“宽带中国CHI-NA169”业务率先在湖南、湖北、江西、安徽、福建、上海正式开通。网通方面扬言,现在到年底的5个月时间内,其目标是再拿下40万用户,在南方形成稳定的用户市场。另外,为了在宽带业务上加速,网通方面最近向华为采购了100万线的ADSL订单,其ADSL的目标是在去年60多万用户的基础上新增80万。不只两大固网运营商,目前中国联通也开始在南方的宽带业务上跃跃欲试。广东联通目前正悄悄准备着开展小区宽带的接入业务,在其网站等地贴出公告,招揽小区宽带的接入代理商。事实上,此前不久,联通就与长宽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联通将借助长宽的宽带网资源和客户资源推广语音、短信、可视电话等应用服务。宽带市场在今年初的骤热,是引起运营商争夺的最大原因。据上月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宽带用户已由半年前660万增长到980万。同上一次调查相比,宽带上网人数增加了320万,增长率为48.5%,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90%。借着这一高速发展的机会抢攻市场,赢取更大的市场占有率,无疑已经成了宽带运营商的迫切希望。
关键字: 宽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