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通信斥资38亿完成网间互联同步放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27 18:36:1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27/2003,昨日,备受瞩目的广东通信与电信、移动、联通、铁通等的网间互联互通工程正式宣告完工,广东固话市场也由此呈现出了电信、网通、铁通“三国”时代。虽然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但是广东通信副总经理廖锦泉依然自信地告诉记者,今年网通将准备拿下至少1%的广东固话市场份额。
固网发展“农村包围城市”
  据廖锦泉介绍,目前广东通信自身的网络建设已经形成了“5网+1平台+2出口”的基本布局,其长途电话网已覆盖全省,本地电话网可到达各地级市,IP互联网已在珠三角等发达地区建设完成,骨干数据网已建成,可满足政府、各大企业集团等的需求,骨干和本地传输网也已基本建成。此外,可提供全智能化电话服务的智能网平台已建设完成,电话和互联网两个国际出口局也已建成。
  “但是,我们还不能保障所有的报装电话都能装上。”当记者问及此次放号是否能够适用于所有的用户时,广东通信市场部总经理孙达略显无奈。实际上,由于进入较晚,广东通信目前的驻地网规模仍然十分有限,而建设的难度也相当大。尤其是在广东电信网络覆盖很好的地方,网通想要强行分上一杯羹更是难上加难。
  面对这种困境,孙达表示,目前广东通信将集中优势力量在放号工作上,并把放号工作的重点放在城乡结合部、新建小区等电信力量仍然没有充分占领的地方,争取成片成片地夺取领地后再逐步扩张。
  但这并不意味着网通将放弃普通用户市场,“这方面我们主要通过增值服务来进行渗透。”孙达这里谈到的增值服务,指的主要是长话卡类市场。其实8月初,广东通信就已经在市场上低调推出了196200多功能卡、17968IP卡等多种增值电信卡。据孙达透露,在这方面,广东通信正在筹划优惠的资费方案来加大开拓力度,具体方案已经向省通信管理局申报,一经批准就会向市场公布推广。
年内抢夺1%市场份额
  廖锦泉也表示,由于目前网通在广东固话市场还处在起步阶段,因此今年集团总部给广东通信下达的任务并不重。但是鉴于广东电信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实际上的投入力度仍然不小,预计下半年的投资将会高达38亿元,争取年内夺下广东固话市场1%的份额,3—5年有望达到收支平衡。
  至于具体的做法,廖锦泉透露将会从企业级用户身上寻求突破口。据其介绍,针对集团用户市场,广东通信已经设计了一个名为“商企引擎”的品牌,推出了“商e通”IP长途专线、商务电话、800电话等一系列业务;还有一种类似于虚拟小总机的“集线通”,专门为跨地域的集团用户提供群内通话服务。
  廖锦泉认为,作为市场新进入者,广东通信在网络资源方面的确存在着较大的限制,因此要想在市场上有所表现,所采取的策略只可能是差异化竞争,这方面网通无论是在网络质量方面还是在服务水平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另外由于是新企业,网通人员少`运营成本低也将会成为竞争过程中的有力武器。因此对于网通在广东市场的未来,他充满了信心。
关键字: 广东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广东通信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