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电信10亿欧元收购波兰移动51%股份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29 13:06: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9/2003,德国电信日前宣布,出价10亿欧元现金,收购波兰PTC移动通信公司51%的股份,此报价有效期到9月5日为止。德国电信的这一收购行动能否如愿目前尚难预料。
  PTC移动通信公司是波兰最大的无线通信公司,共有560万客户,今年该公司销售额预计可达13亿欧元,税后利润1亿欧元。德国电信目前已经持有PTC公司49%的股份,其余51%股份在波兰ELEKTRIM能源公司和法国维旺迪环球公司手中。1999年,德国电信购得该公司45%的股份,自此以后,德国电信一直试图彻底收购该公司,但始终未能如愿。2001年,在ELEKTRIM公司转让股权时,德国电信公司也试图购买更多的股份,以彻底控股该公司,但最后败给了出价更高的法国维旺迪环球公司。
  在欧美企业间的大型兼并案中,虽然价格经常是天文数字,但支付手段往往是股票,最多有一部分现金。但此次德国电信报出了10亿欧元现金的高价,似乎是志在必得。德国电信在东欧几乎所有国家的移动通信公司都有投资,但大都只是小股东。东欧国家的移动通信公司虽然规模不大,但普遍经营情况良好,收购此类公司,不仅能增加收购方的销售额,也能提高利润,并使收购方的财务报表增色不少。
  德国电信此次举牌,在久已平静的世界电信市场上掀起了阵阵波澜。德国电信公司因在2001年以高价收购美国声流无线通信公司而债台高筑,加上在3G许可证与网络上的投资,已经负债累累。仅在一年前,该公司负债额还高达670亿欧元。由于世界范围内的股市下跌,所兼并的公司的价值也大幅下滑,德国电信不得不为其在国外昂贵的兼并行动付出代价,财务报表出现巨额亏损,评级公司也连连下调该公司的信誉等级。
  为了降低负债额,德国电信公司多管齐下,盘活资产,增加收入。该公司卖掉了几乎所有能找到买主的非核心业务,如房地产、有线电视网等,大幅削减了设备投资,停止向股东支付红利。到今年年中,德国电信成功地将债务总额降到了530亿欧元,达到了该公司制定的将债务控制在500亿至530亿欧元的目标上限,预计该公司的债务到年底将有进一步的下降。由于正常的固话及手机业务能够带来稳定的巨额现金流,没有还债压力的德国电信公司又具备了对外扩张的资金实力。如果此次收购成功,德国电信将在2004年支付收购款,届时,10亿欧元对德国电信将不存在问题。
关键字: 德国 波兰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