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移动发展太阳能光纤直放站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02 08:44:2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2003,中国移动网站消息,黑龙江省移动公司为解决本区域信号覆盖难的问题,决定在伊春分水岭路段做一试点,建设光纤直放站并配以太阳能供电系统。这样既解决了信号覆盖问题,又解决了电力问题.黑龙江省地广人稀,且大多区域为山区、林区。很多公路经过山区,受群山、地形起伏和树林的阻挡,移动通信信号衰落很大,经常出现大段无信号区域。即使在高山上建站,也不能保证连续覆盖。 为解决这一问题,黑龙江省移动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多次勘测及讨论,结合所要覆盖区域的实际情况,决定由伊春移动分公司与京信通信系统(广州)有限公司合作,在伊春分水岭路段做一试点,建设光纤直放站并配以太阳能供电系统。伊春分水岭位于哈伊公路55km处,地处林区内,地形起伏较大,同时植被也比较密集,造成该路段约有5km的信号盲弱区。如建造宏蜂窝解决此处覆盖,不但投资较大,而且引电距离较远且还需毁林立杆,困难重重;如采用无线直放站解决,在该路段没有良好的接收信号。因此决定使用光纤直放站,利用公路附近已有的光缆作传输,用太阳能作供电系统。伊春分水岭站点是全国首例采用太阳能供电的光纤直放站,它的开通解决了该路段近5km的林区覆盖问题,用最小的投资取得了最优的覆盖效果,同时也对类似的问题提供了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 
关键字: 移动 光纤直放站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