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为购印尼移动运营商股份进行谈判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25 16:46:5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5/2003,通信世界消息,熟悉内情的人士周三称,香港上市企业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China Telecom Corp. Ltd., Q.TLX, 简称:中国电信)的母公司中国电信集团(China Telecom Group)正在就收购印度尼西亚PT Excelcomindo Pratama的股份进行初步谈判。 
  其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谈判目前只涉及母公司层次,与上市子公司无关。 
  一位消息人士补充称,谈判还处于非常不成熟的阶段。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中国电信的发言人获取评论。 
  中国最大的固定线路通讯运营商对收购印尼第三大移动通讯公司的股份表现出明显的兴趣,这进一步表明,中国大陆的电信巨头对于扩展海外市场的热情日益高涨。 
  中国第二大移动通讯运营商、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China Unicom Ltd., Q.CUC, 简称:中国联通)的母公司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China Unicom Ltd. (ADS), CHU)董事长王建宙8月称,公司正考虑在未来两年时间里在中国周边新兴市场投资建立CDMA通讯合资公司,印度尼西亚、印度和越南都是潜在的目标地区。 
  今年1月份,中国两大固定电话运营商之一的中国网通(China Netcom)与两家投资公司进行合作,接管了亚洲环球电讯(Asia Global Crossing Ltd.)的资产,后者是已破产的美国电信网络运营商环球电讯(Global Crossing Ltd., GBLXE)的子公司。 
  两周前,Excelcomindo发行了1.25万亿印尼盾(1美元=8,445印尼盾)的5年期债券,筹集到的资金将用于偿还部分海外借款和扩大网络覆盖率。该公司在印尼移动市场的占有率约为16%。 
  Excelcomindo的股东包括:印尼的PT Telekomindo Primabhakti和美国的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前者占该公司60%的股权,而后者通过Nynex Indocel Holding Sdn.持有该公司23.1%的股权;另外还有:Asia Infrastructure Fund Ltd.占12.7%;日本的三井物产(Mitsui & Co. Ltd., J.MIT)占4.2%。
关键字: 中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