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2003年向世界级企业迈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1-25 12:38:1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3/2004,【eNews消息】2003年,中国电信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年度最受赞赏企业,在全球同行业中排第9位,创造了中国企业的最好排名。中国电信还被评为新兴市场最佳电信运营商,并获得业内权威杂志《IR》“2003年新上市公司最佳投资者关系奖”,向世界级企业迈出坚实一步。
  2003年,中国电信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是全年实现通信主业业务收入1452亿元,较上年增长8.37%;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用户满意度提高2个百分点。初步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益为目标”的新型企业运营模式,调整投资结构和方向,积极开发新业务,培育新的增长点,努力拓展农村通信市场。全年新增电话用户2885万户,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62亿;以宽带业务为突破口,打造中国电信“互联星空”品牌,新增宽带用户484万户,达到735万户。
  二是积极转换经营机制,加快上市步伐。中国电信上市公司成功完成总金额达460亿元福建、安徽、江西、广西、四川、重庆6省区市公司的资产收购,使上市公司的资本结构得到改善,资本成本得到有效降低,债务杠杆水平更为科学合理。深入推进财务投资和设备采购、网络维护、网络资源、计费账务等五项集中管理,企业成本得到较好控制,效益明显改善。
  三是逐步扩大业务流程试点,已有90个地市本地网开展BPR工作。通过实施流程重组,建立了前后端型的组织架构、以公司整体业绩为目标的业绩考核体系和以市场为导向的内部客户制度,较好地解决了对市场反应慢、业务流程不畅、员工职责不清、绩效考核不到位等问题。
  四是明确企业信息化的发展目标、战略和基本原则,初步摸清企业信息化的家底,确定了未来3年发展思路,为企业信息化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按照自上而下及先试点、后推广的思路,在广东、上海开展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试点工作,在苏州、昆明、上海、南京等地开展业务支撑系统建设试点工作,为全面推进企业信息化奠定坚实基础。
  五是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按照网络延伸、业务延伸和服务延伸的原则,加大国际海缆收购力度,搭建连接全球主要商业区域总容量超过25G的光纤网络,逐步建立全球营销和服务体系,瞄准全球大企业客户市场,实施全球一站式服务,全面提升了中国电信的国际形象。
关键字: 中国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