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网络与电信管制问题研讨会举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8-25 23:27:4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25/2004,通信产业报 8月25-26日,汇集信息产业部各司局、全国电信管理局领导层、ITU、欧盟及国外电信管理机构高层的“下一代网络与电信管制问题研讨会”在无锡召开。本次研讨会是由信息产业部与ITU共同举办的,其目的是针对NGN的发展,研讨适合NGN发展特点的电信新监管政策,为NGN创造更良好的发展环境,并促进中国电信基础设施的发展和有效利用。
  信息产业部领导在开幕式上表示,NGN的发展将是全球通信网络技术的又一次变革, 各国政府也将会把掌握下一代网络视为提升本国(或本地区)经济、增强竞争实力的重要内容,而中国政府希望能够通过“积极引导、加强研究、自主创新、协调发展、稳步推进”的方针,投入巨大力量开展NGN相关方面的研究,以更好地推动NGN的发展。
  ITU代表则在发言中表示,单纯靠技术的发展并不能实现NGN的发展目标,更需要从政策框架上确保NGN的健康发展。
  来自中国、ITU、欧盟、美国、澳大利亚、法国、韩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介绍各自对NGN新管制体系的经验,以及对存在问题的探讨,包括从现有管制框架的各方面审视NGN的发展趋势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从管制体系扩展的各方面审视其潜力和容量,例如审视目前管制框架是否适用于NGN,如互联互通、编号与号码携带、服务质量、强制性普遍服务、定价和资费等等。此外,还将对NGN相关标准制订工作进行讨论。在研讨会现场,还将举行发言者及与会者的交互讨论,就NGN的发展方式,是采用自下而上还是自上而下,是由管制机构来推动还是行业引领自律发展进行热烈而有效的探讨。
  与会的中国专家认为,在目前中国积极进行NGN实验和业务测试的条件下,本次研讨会进行对NGN管制政策的讨论,将为产业界对NGN的推动指明方向,更加加快NGN的发展进程,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键字: NG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