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电信主导FTTH应用试点武汉开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4-15 07:08:11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光纤通信实现重大突破  数字家庭应用变为现实
    4/14/2005,湖北省电信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全国首家由电信运营商主导的光纤到户—数字家庭应用试点正式推出,它标志着电信运营企业商用光纤到户网络建设正式起步,综合接入业务迈上新台阶,家庭数字化进程将进一步加快。武汉市副市长袁善腊、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唐良智、湖北省电信公司副总经理高鹏军、武汉电信林幼槐总经理、烽火科技集团·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院长童国华、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书平等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武汉电信首推的光纤到户试点网是我国唯一的由电信运营企业建设的光纤到家庭的试验网络,它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紫松花园内,容量为400余户,采用的是武汉·中国光谷烽火科技研发的EPON设备(“863”成果转化产品)。可为用户提供带宽达30M以上的数字通信服务,光纤入户为家庭数字化发展打开了接入通道上的瓶颈。首批光纤到户用户可享受高带宽上网、数字图像传送、数字语音等“三网合一”综合服务。由于光通信入户,使家庭通信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家庭数字化应用业务和相关产业将得到迅速发展。
     武汉电信林幼槐总经理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武汉电信建设光纤到户—数字家庭应用试点,是加快企业由基础网络运营商向现代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加快武汉通信事业发展;进一步服务城市信息化战略、提升城市信息化水平;积极延伸合作共赢的产业价值链、整合社会资源的重要举措。并表示,武汉电信将在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与光纤设备厂商、光纤光缆厂商、器件与终端一起优化建设方案,研究制定适合国情、符合武汉市情的光纤到户标准和发展规划,通过宽带业务创新推动光纤综合接入市场规模的扩大,激活光纤到户产业链上的各个价值点,推动中国光谷FTTH产业整体水平的快速提升,为数字家庭普及和城市信息建设做出贡献。
    据悉,光纤到户网与原有的通信网相比具有四大优势,一是光纤到户是无源网络,从局端到用户,中间基本上可以做到无源;二是高带宽,长距离正好符合运营商的大规模运用方式;三是在光纤上承载的业务种类多;四是支持的协议比较灵活。目前,中国数据业务的增长已超过话音业务,随着视频点播、数字电视等的需求增加,人们对带宽的需求日益增高。在网络融合越来越成为主流的今天,电视网、语音网和数据网“三网融合”已引起人们的普遍关注。而光纤接入则为“三网融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随着互联网用户高速增长,及电子商务、远程教育、网上娱乐、网上图书馆等业务的发展,带宽将成为制约互联网性能的最大瓶颈。而光纤到户将成为实现电话、有线电视和上网的“三网融合”的最佳途径。
    记者在紫松花园了解到,光纤到户网络运营正常,用户使用的各项业务稳定,数字化家庭服务内容也较丰富。
关键字: FTTH 烽火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