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记电讯并购印度两大电信运营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9-28 09:52: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8/2005,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亚 印度电信市场的高速增长吸引了来自各地的电信运营商的积极进入。2001年便进入印度电信市场的和记黄埔(0013.HK)更是动作迅速,该集团旗下和记电讯国际公司(2332.HK)日前宣布,公司在印度的合资企业——HutchisonEssar已订立一项具约束力的协议,将出价11.54亿美元(约合90亿港元)收购印度电信运营商BPLMumbai及BPLCellular。 
  HutchisonEssar是和记电讯与EssarTeleholdings在印度的合资公司,和记电讯持有其42%的股权,这家公司目前被允许在印度13个电信牌照地区经营移动电信业务,共有客户930万。完成上述收购后,HutchisonEssar的服务范围将遍及印度全国23个电信牌照地区,客户数将超过1200万,且由此成为印度第二大私人(非国有)移动电信运营商。目前,印度最大的私人电信运营商是Bharti公司。
  在此次收购的标的公司中,BPLMumbai是印度孟买第二大移动电信运营商,拥有130万名客户;BPLCellular则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等三个地区拥有150万名客户。和记电讯表示,上述收购所需资金将通过HutchisonEssar的股东资金及银行借贷来筹集,并尽快签署最终收购协议。不过,此项收购必须获得印度有关监管机构批准后才能完成。
  高盛在昨日公布的研究报告中,对和记电讯的上述收购行为给出了正面评价。但预计该公司今年仍将出现亏损,亏损额约为1.63亿港元,到2006年才能扭亏为盈,估计取得4.97亿港元的纯利。
关键字: 和记电讯 印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