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22.5亿港元现金收购华润万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0-11 23:53:3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1/2005,新浪科技消息,中移动日前证实将以每股4.55港元,总计22.5亿港元的现金收购华润万众(0331.HK)66.54%的股份。这意味着,中国移动首次涉足内地以外的电信市场告捷。
  作为香港上市公司的华润万众电话有限公司,去年4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目前市值28.82亿港元(公告前)。以用户数计,华润万众是香港第四大移动运营商,截至2005年6月30日,共拥有移动用户121万,用户市场份额约为15.3%。
    有消息称,中移动此前曾与香港第三大移动运营商数码通和新世界移动都有过密谈,但均因价格太高而出现困难。电信专家认为,中移动若能进入香港市场,将促使其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性的电信运营商。同时,如果此次收购成功,也将继续推动香港成为中国大型企业集团发展的战略基地。
  在中移动成功进行此次并购之后,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冷荣泉在接受相关行业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中国电信将进行国际业务拓展,“我们要学会寻求有价值的投资机会,将国内发起的业务延伸到海外,将海外客户的业务延伸到国内,这就是中国电信目前的业务延伸、网络延伸和服务延伸”。
  他说,新加坡电信的市值比中国电信少不了多少。它靠的是什么?就靠实施“走出去”战略,实现了大概60%的收入来自海外市场。英国沃达丰也采取走出去的战略,成为世界上市值最大的移 动公司。
  他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中国电信目前在美国、中国香港已有公司,在欧洲也有办事处。
  此前,今年2月,中国电信所属的中国电信(美国)公司还在加拿大多伦多宣布成立加拿大分支机构;与法国电信、俄罗斯电信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新建中的中俄光缆框架协议,并积极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通信合作项目。
关键字: 中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