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初3G和IPTV为未来方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5-24 09:27:3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24/2006,【来源:第一财经日报】,王晓初:3G、IPTV是中国电信未来方向,本报讯中国电信(0728.HK)董事长王晓初日前在香港股东大会后表示,集团目前没有资金压力,现阶段未有发行A股计划。他指出,全球大型电信企业对投资中国电信均感兴趣,但引入策略性投资者仍属言之尚早,因仍面对多项不明朗因素,包括内地仍未发出3G牌照,以及网络电视(IPTV)发展未清晰,但日后若有任何有关方面消息,集团将会作出公布。  

  王晓初还称,公司未来策略会提高非话音收入,去年非话音收入占整体收入35%,相信未来会继续增长;同时将逐步转型发展,未来以3G业务、网络电视(IPTV)及增值服务为方向。

  在3G方面,他表示,中国电信取得3G牌照后,可于7~8个月内正式激活商业应用,目前母公司已就TD-SCDMA制式测试作准备,预计本月底全部100个机站均可开通,并正式激活测试。

  在IPTV方面,王晓初称,目前上海文广及中央电视台已取得内地IPTV牌照,中国电信除会申请自有IPTV牌照外,亦会与现有已取得牌照的经营商寻求合作机会。

  王晓初还表示,早前发行人民币200亿元短债,已用作偿还长期贷款,估计可令每年利息支出节省人民币4亿至5亿元。他指出,集团股息政策将按业务发展情况而定,去年已将派息提高15﹒4%,倘内地仍未发出3G牌照或未有新收购机会,集团会考虑提高派息比率,最终仍然将由董事局决定。
 
 
关键字: 中国电信 3G IPTV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