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电信增持网通股份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9-05 08:18:3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4/2008, 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今天宣布将接盘安联伯恩斯坦(Alliance Bernstein)手中持有的中国网通(00906.HK)共约5.74%的股权,交易总价最高将达78亿元。
根据该公司与安联伯恩斯坦达成的协议,西班牙电信将前后“两步走”增持中国网通股权。其中,第一步将收购约2.71%的网通已发行股份,作价3.68亿欧元。该部分收购将于近期完成。第二步收购对象则为中国网通与中国联通(00762.HK)合并之后的新发行股份,约占网通股本的3.03%。“第二部分的交易取决于一些先决条件,比如网通与联通能否顺利合并。”西班牙电信称,第二部分的收购价将根据与联通合并之前的网通平均价格计算,预计第二部分的收购作价约合2.92-4.34亿欧元。
“两步走”完成之后,西班牙电信预计持有的股权将占到合并后新公司的5.5%。
 “我相信西班牙电信对中国网通的兴趣部分原因是它们希望能加强与中国的关系,并使其业务多元化,改变其一贯专著于拉美地区的做法。”有分析师称。
关键字: 西班牙电信 网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