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预计40G光传输网2009年大规模商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0-24 09:42:3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24/2008,在近日召开的烽火通信“40G高端光网络全面解决方案”发布会上,中国电信集团北京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成良表示,40G光传输网络将在2009年展开大规模的商用。
    张成良还表示,目前的10G光传输系统将逐步向40G升级,80*40G系统将成为光传输网络的主流。
    作为新一代光网络的领军技术,40G商用大门的开启,满足日益增长的带宽需求同时,还为ROADM、先进光调制技术、超强EFC等新技术的应用赢得了市场发展空间,并为全光网的演进、升级创造了条件。
    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TO杨壮表示,“2008年对于中国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对于光通信行业更是一个发展的契机,能融入更多业务、能进行灵活资源调度、生存性更强,容量更大的光通信设备将大行其道。具有40G高速率的OTN系统将成为未来为光传送网络的核心。”
    近年来,我国光纤通信网主要以10G传输技术为主。步入2008年,运营商重组和3G的临近给光通信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加上互联网加上互联网业务的迅猛发展,IP呈现爆炸式增长,将来IP将承载包括语音、图像、数据等在内的多种业务,构成未来信息网络的基础,光网络将朝着面向IP互联网、能融入更多业务、能进行灵活的资源配置和生存性更强的方向发展,高速率大容量的光通信设备将大行其道,具有40G高速率的OTN系统将是未来为光传送网络的核心,在光层引入控制信令,满足未来网络对多粒度信息交换的需求,提高资源利用率和组网应用的灵活性是光传送网发展的一个必然目标。(来源:通信世界)
关键字: 中国电信 4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