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信公司CenturyTel宣布116亿美元购Embarq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0-28 09:29:1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28/2008,腾讯科技,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信公司CenturyTel Inc.(CTL)今天宣布,将以换股方式并购同行Embarq公司。总交易额高达116亿美元,其中包括CenturyTel为Embarq承担的58亿美元债务。 

  受信贷紧缩影响,CenturyTel选择全股票收购报价,以大约1.37股股票换购1股Embarq股票,根据CenturyTel上周五收盘价29.50美元计算,相当于出价每股40.42美元,溢价36%。Embarq上周五股票收盘价为每股29.74美元。 

  该笔交易在得到美国政府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预计将在明年第二季度完成。并购完成后,Embarq股东在合并后公司中所占股份估计可达66%,CenturyTel股东所占股份约为34%。新公司的名字尚未确定,但CenturyTel现任首席执行官格兰·波斯特(Glen Post)将出任新公司的掌舵人。新公司总部将设在北卡罗来那州的Monroe,但在Embarq公司总部所在的堪萨斯州,新公司仍将保留相当程度的机构设置。 

  长期以来,在成长空间已相对有限的美国农村电信业市场,Embarq等区域性运营商一直在寻求并购整合,以扩大业务经营规模,应对来自于AT&T公司、Verizon通讯公司和Sprint通讯公司等电信业巨头的压力。有报道称,Embarq在9月份就已经聘用摩根大通公司,准备将公司出售。此次合并后,新成立的公司将通过削减重复业务、降低管理费用等方式,降低成本,进一步提高公司业务能力,升级现有宽带、视频服务和无线数据网络。 

  Embarq此前主要为美国18个州的部分小城市和农村地区提供电信服务,并且是拉斯维加斯最大的电话公司;CenturyTel的业务区域则主要集中在美国南部和中西部地区。
关键字: CenturyTel Embarq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