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将开始部署LTE无线宽带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2-11 09:09:5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1/2008,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Verizon Wireless执行副总裁兼Verizon Communications首席技术官迪克·林奇(Dick Lynch)周三称,Verizon将开始部署下一代LTE(长期演进技术)无线宽带网络,预计耗时一年完成。

  林奇今天在思科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主办的C-Scape大会上称:“我们预计,LTE很可能将于明年此时在美国某处市场上投入实际应用。”而在此前,许多业内观察家预计LTE将在2010年首次部署,到2011年才能开始广泛应用。

  LTE是一种4G移动通信技术,GSM运营商预计将采用这种技术来提高网络速度和容量。与WiMax技术一样,LTE也能实现每秒几兆的传输速度。

  Verizon Wireless是Verizon和沃达丰的合资企业,它选择LTE而不是CDMA技术的目的是希望在全球范围内统一使用4G移动通信技术。在美国市场上,LTE将成为WiMax技术的竞争者。此前,Sprint Nextel已经在一座城市部署了WiMax网络,并将通过新成立的合资企业Clearwire进一步推广这一网络。

  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师哥德弗雷·楚(Godfrey Chua)称,Verizon的计划表明,迅速部署LTE的“竞赛已经展开”。上个月,日本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已经表示将在2010年商业化运营LTE网络。

  林奇称,在推出LTE后不久,Verizon将后续推出Femtocell(毫微微蜂窝式基站)技术,这种技术可通过用户已有的ADSL、LAN等宽带电路连接,远端由专用网关实现从IP网到移动网的连通。但林奇表示,Verizon很可能将在Femtocell中加入内置Wi-Fi,成为其独有的特性。

  林奇还表示,Verizon希望与百思买等消费者电子产品零售商进行合作,在它们的连锁店中出售网络设备。有钱网络方面,他表示Verizon将在一年内部署速度高达100G bps的网络。
关键字: Verizon 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