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欲打破通信垄断 NTT集团或将被重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1-12 09:06:3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2/2009,飞象网,1月10日由飞象网和北邮MBA联合会共同承办的“2009中国通信经济年会暨北京邮电大学第八届工商管理新年论坛”上,来自日本咨询机构野村综合研究所信息通信咨询部经理北俊一透露,2010年NTT集团可能会进行拆分重组。 

  据北俊一介绍,目前日本运营商在整个通信产业中处于绝对优势地位,他们掌控了包括网络、终端、业务在内的整个纵向产业链,阻碍了其他企业的加入。“日本总务省希望把日本运营商现有纵向结构调整为横向结构,类似于中国通信业目前的开放状态。”

  目前,日本有NTT、KDDI和软银三大运营集团,而NTT无论是在移动领域或是固网领域都占据了绝对优势:作为提供移动业务的NTT DoCoMo,其在日本的市场份额超过半壁江山,而提供固网业务的NTT东日本和NTT西日本更是占据了七成的市场份额。

  北俊一透露,为打破日本通信业目前的发展不均衡,日本总务省正在考虑2010年对NTT集团进行重组。但目前日本政府内部对此也有不同意见,主要原因是KDDI和软银都有移动和固网业务,如果简单地把NTT移动和固网业务分开,也不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关键字: NT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