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PTN测试进入现网验证阶段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3-20 09:06:5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0/2009,分组传送网络PTN在全球受宠,各大运营商测试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中国移动于去年开始的PTN(分组传送网)测试目前已经进入第三阶段——现网验证阶段,测试选点工作已经同步展开。
  PTN将SDH和以太网的优势集成在一起,被认为是一种理想的承载数据业务的下一代传输技术。同时,PTN作为未来移动基站回传的重要技术之一,也得到了运营商和设备厂商的广泛追捧。在去年的通信展上,各大设备厂商均展示了PTN设备和解决方案,同时国内运营商也纷纷表示了对其的强烈兴趣。但是由于PTN出现较晚,具体使用技术仍存在较大争议,所以尚未出现商用案例。
  中国移动从2008年7月开始对PTN进行测试,参与的厂商有中兴、华为、上海贝尔、烽火和北电五家。经过第一阶段的实验室测试、第二阶段的模拟业务加载测试,目前已经进入现网测试阶段。中国移动是国内首家开始PTN测试的运营商,显示了其在3G时代全面提升网络和业务质量的决心。同时,中国移动希望通过测试制定自己的PTN标准,并且在国际标准中占得一席之地。(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关键字: PTN 分组传送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