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联通再投60亿完善3G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3-26 08:58:2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26/2009,东方早报,上海联通率先开始3G预热。3月24日晚,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网站上挂出了3G介绍,其中手机终端中苹果的iPhone(手机上网)、谷歌的G1手机均赫然在列。让人猜测中国联通可能已经与苹果就引入iPhone达成了初步协议,但上海联通却拒绝证实。

  上海联通有关人士昨天对记者表示,2009年联通在上海将投资60亿元完善网络,届时3G商用后用户能够享受到3G高速流畅的上网体验。该人士表示,5月17日上海将会成为第一批联通3G商用城市。

  WCDMA制式的3G标准是全球使用最多的3G标准,产业链也最成熟,手机终端也最多。据上海联通介绍,目前已有超过2000种终端在全球市场投入商用,手机终端的品牌、价格、款式、功能都非常丰富。

  早前中移动和中联通争相引iPhone入华,作为自己推广3G的一大卖点,中移动CEO王建宙不久前在2008年年报发布会上仍然强调公司与苹果仍然在洽谈。在如此敏感时期联通挂出iPhone,可能意味着联通与苹果谈判达成了重要进展。

  昨天有消息称,联通CEO常小兵在内部会议上向员工们明确了iPhone相关信息,称双方的协议已经签署,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部署与iPhone相关的套餐资费以及苹果网上商店相关内容。

  不过上海联通有关人士仍称,目前还无法证实苹果和联通达成合作。“但是目前WCDMA的手机终端是最多的,到时候3G商用我们会提供足够多的终端给用户选择,我们注重体验营销而非捆绑营销。”

  上海联通称,WCDMA共有九大特色业务,分别是NFC刷卡手机、手机电视、无线上网卡、视频通话、手机邮箱、手机音乐、手机互联网、手机搜索、移动IM(及时通信工具)等。

  “视频通话作为基础业务,也是3G的亮点业务,我们的高速上网能够保证视频通话更流畅。”昨天,上海联通有关人士强调WCDMA的视频通话效果更佳。之前中移动推广TD业务时,视频通话效果并不好。

  “其他八项业务我们在正式商用时均会推出。NFC刷卡手机已经和一些手机终端企业在合作,会适时推出这种刷卡手机。3G无线上网卡已经在营业厅销售,但是目前仍然是在2G网络上跑,等3G开通后,这些上网卡就可以体验到3G。”据了解,这种手机可以代替以往的公交卡,也可以刷卡手机购物等等。
关键字: 上海联通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