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移动宣布TD正式商用 三年内200亿投资TD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5-07 08:52:5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7/2009,搜狐IT,安徽移动宣布TD正式商用,此举得到了安徽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副省长黄海嵩、安徽省加快TD-SCDMA建设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大型合作伙伴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TD开通仪式。 

安徽移动宣布将加快发展TD

  昨天,安徽移动宣布合肥市正式商用3G,实际上也是全省范围内开始商用3G,据了解,截止目前,安徽省只有极少部分县市尚未完成TD网络建设,多数地级市已经完成了TD网络覆盖,因此,3G业务的推广工作已经在全省范围内准备开展。

  自1月7日发放3G牌照以后,中国移动承担了TD-SCDMA发展运营的责任,随后,国家领导人数次对TD-SCDMA发展做出重要指示,上个月下旬,温家宝总理视察中兴公司并用TD手机与中国移动董事长兼总裁王建宙作了视频通话。此外,张德江副总理上个月视察北京移动营业厅时指出,中国移动要进一步扩大TD网络建设规模,切实做好网络优化,要不断开发各种特色业务,推进行业应用,着力提高TD产业化水平,要充分发挥市场运营优势,进一步加强TD市场营销和业务应用推广,使TD在3G市场站住脚、扎下根,并占有重要市场份额。

  随后,各省相继成立了加快TD建设和发展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支持各地TD-SCDMA建设和发展工作。安徽省也成立了TD-SCDMA建设和发展领导小组,昨天下午,该领导小组成员到场见证了安徽移动TD正式商用启动仪式。

安徽移动三年内投资200亿发展TD

  据了解,安徽移动三年内将投资200亿元用于TD-SCDMA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其中2009年将投资43亿元。

  截止目前,安徽移动TD-SCDMA网络已覆盖了合肥市二环以内的主要城区,具备提供无线宽带上网、视频通话、手机电视等各类3G业务应用的能力。

  日前,安徽移动在合肥主要营业网点推出了大型移动G3精彩业务体验活动,感受G3手机、上网本、手机电视、可视电话、高速上网、无线座机等精彩G3业务带来的更快速、更方便、更亲切的炫动体验;同时,安徽移动还向社会推出了188尊贵号段火热抢号活动,公开承诺“不换号、不换卡、不登记”的“三不”原则,客户在无需更换号码、SIM卡以及无需到营业厅登记的情况下,只需更换支持TD-SCDMA网络的3G手机,就可享受安徽移动提供的3G服务。

  据安徽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徽各地市TD-SCDMA工程建设目前也已正在紧锣密鼓全面展开,下半年TD-SCDMA网络将覆盖全省所有地市,届时,全省各地移动客户将通过TD-SCDMA的无线宽带通信,享受丰富而便捷的3G服务。

中国移动二期TD城市陆续商用

  自2008年4月1日开始试商用TD以来,中国移动已经在全国十个城市正式商用TD-SCDMA业务,这十个城市包括北京、天津、保定、秦皇岛、沈阳、青岛、上海、厦门、广州和深圳。

  2008年下半年开始,中国移动开始了TD-SCDMA二期建网,二期工程计划覆盖全国所有省会城市。据此前信息披露,二期工程涉及的28个城市将于今年5月陆续商用,据知情人士透露,其实多数城市已经在5月1日之前完成网络建设和优化工作,但需要几天时间进行业务推广,因此,多数城市将会在5月陆续宣布3G商用。

  按照中国移动年初的规划,今年将投入共588亿元用于TD-SCDMA网络建设,新建TD-SCDMA基站约6万个,使TD基站总数超过8万个,实现网络覆盖238个地级城市,这将达到全国地级城市总数的70%以上,其中东部的地级市实现全覆盖。

  目前,三期网络招标已经接近尾声,预计6月开始可以在全国200个城市开始部署网络。

关键字: 安徽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安徽移动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