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09财年营收410亿英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5-20 09:01:4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20/2009,搜狐IT,据国外媒体报道,按营收计算全球最大移动运营商沃达丰发布2009财年财报,因英镑对欧元疲软及新兴市场营收增长,其全年利润出现增长。

  截至3月底的2009财年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由上财年的132亿英镑增长至145亿英镑(约合223亿美元),符合分析师预期。  
 
    沃达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营收增长16%,至410.2亿英镑;并表示将加快实施成本削减计划。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营收409.4亿英镑,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为144.3亿英镑。

  沃达丰CEO维托里奥-科劳(Vittorio Cola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财报业绩表明,我们早期采取的应对经济危机的措施已经奏效,凸显了地区差异优势。我们的业务将持续创收,我们在执行去年11月份公布的战略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

  沃达丰通过在土耳其、印度和加纳收购行为扩展新兴市场弥补了欧洲市场的缓慢增长。沃达丰今天发表声明称,将提前完成10亿英镑的节支计划,并投资营收增长机遇。其当前目标是在2010财年至少完成总节支计划的65%,超越原计划完成50%的目标。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沃达丰股价今年上午8:13在伦敦股票交易所上涨了0.4%,至128便士,该公司市值达672亿英镑。

减记费用

  在财年中,英镑对欧元的汇率下降了14%,使沃达丰欧洲营收和利润在兑换成英镑时得到提高。

  因公司减记59亿英镑费用,其全年净利润由上财年的67.6亿英镑下滑至30.8亿英镑。其中在西班牙的全年服务营收下滑了4.9%,其第四财季服务营收下滑了8.6%;在英国的服务营收下滑了1.1%;在德国服务营收下滑了2.5%。

新客户

  沃达丰在第四财季增加了700万新用户,截至3月31日,共有3.03亿用户。沃达丰在2007年5月以107亿美元收购了印度第三大移动运营商和记埃萨尔公司(Hutchison Essar)52%的股份;在2006年以45.5亿美元收购了土耳其Telsim Mobil Telekomunikasyon Hizmetleri AS移动运营商。

  沃达丰预计2010财年调整后的营业利润(即不计利息、税项、减记损失、汇率影响及其它项目的营业利润)在110亿英镑-118亿英镑之间。预计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率将出现微幅下滑。
关键字: 沃达丰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