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非洲扩展业务设立沃达丰门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5-22 08:48:2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22/2009,据彭博社报道,世界上最大的移动电话公司沃达丰集团首席执行干事最近称,该公司计划将业务扩大到非洲,其中包括通过Vodacom集团有限公司,利用Vodacom作为其在非洲大陆开展业务的门户。 

   沃达丰集团南非公司Vodacom Group(以下简称“Vodacom ”)CEO皮耶特·尤耶斯(Pieter Uys)5月19日在接受采访时说 :“南非最大的移动电话服务提供商Vodacom,将成为沃达丰向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扩展业务的跳板”。 

   尤耶斯称,“放眼世界,可供发展的地方确实不多,但是非洲就是其中的具有发展潜力的地方之一。整个非洲市场为我们提供了潜在的并购机会,沃达丰一直想借助我们扩大其在撒哈拉以南的业务,并支持我们对其它公司进行并购。 ”

   为了弥补大本营欧洲市场的需求下滑,沃达丰一直在新兴市场寻求收购,并先后在印度、土耳其和卡塔尔进行了收购。去年11月份,沃达丰同意以225亿兰特(约合26.6亿美元)从南非电信公司(Telkom South Africa Ltd.,以下简称“南非电信”)手中收购Vodacom另外15%的股权,将其在Vodacom的股份提高至65%,结束了与南非电信公司各持Vodacom一半股份的历史。

   在5月18日的约翰内斯堡交易中,南非电信公司将其余35%的股份出售给了投资者。 Vodacom公司在南非,坦桑尼亚,莱索托和莫桑比克都有业务运营。通过8月份与网关通信有限公司的并购,Vodacom公司将在40个非洲国家提供卫星服务。
关键字: 沃达丰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