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推进M2M服务:目标直指126亿美元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7-22 09:55:3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22/2009,C114,据国外媒体报道,沃达丰正通过新的全球平台推进其M2M(注:Machine to Machine,设备之间通信连接)服务,同时将有一支全球性的团队负责支持沃达丰M2M业务。

M2M前景:2012年126亿美元,2020年500亿连接

   从全球来看,电信运营商2008年的无线M2M收入为30亿欧元(约合42.61亿美元)。据市场分析机构Berg Insight的分析师预计,到2012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到89亿欧元(约合126.4亿美元)。而据通信巨头爱立信预测,到2020年联网的移动终端将达到500亿,其中绝大多数都是M2M终端。

   目前通信和IT领域的厂商都纷纷推出了基于M2M理念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比如英特尔就于2008年3月初发布了针对市场上M2M趋势的Atom芯片,该芯片于今年二季度创下了3.62亿美元的销售额。爱立信、华为、中兴、摩托罗拉等通信厂商也相继推出M2M应用平台或M2M模块。

在未来技术演进方面,业内普遍认为数据卡和M2M将会成为LTE初期的重点业务。

沃达丰推M2M全球服务平台

   沃达丰在M2M领域已从早期的概念发展到支持全国和多国部署,有能力为用户提供单一的联络点来管理复杂的M2M连接领域。

   据称,沃达丰的M2M全球服务平台以及正在申请专利的功能应用,将为企业客户的M2M智能服务部署提供托管,藉此企业将能够集中管理和控制许多国家推出的M2M延伸设备,同时企业客户还可通过广泛的无线智能设备收集有用的客户数据客户数据。该平台具有一套管理功能,包括集中启动的能力,一键暂停和关闭设备。

   沃达丰还设立了一个全球的M2M团队来开发服务,旨在适应特定行业需求和灵活的商业模式。该团队将分析新兴的M2M市场需求并提出解决方案,如公共设施智能计量、汽车产业的e-call、遇交通事故时汽车报警系统等。

   “采用智能设备的M2M智能服务市场正在起飞,但为了发挥其真正的潜力,沃达丰这样的服务提供商需要为用户提供可靠的、高性价比的、通用的连接管理。”沃达丰全球事业部首席执行官尼克·杰弗瑞(Nick Jeffery)表示,“专门的M2M全球服务平台和经验丰富的M2M团队使沃达丰能够在用户可承受的价格范围内提供支持,以便他们向市场提出创新的命题。”
关键字: 沃达丰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