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进入40G大规模建设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8-17 09:49:3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17/2009,通信世界周刊,近期,中国电信骨干网40G建设招标无疑是该领域的重大事件。据记者了解,华为与爱立信共同分享了这一大单,其中华为获得87%的份额,爱立信获得13%的份额。

   记者向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相关领域人士核实,该人士告诉记者,“虽然招标结果集团还未正式公布,但这两家中标确实没错”。

   而一位接近中国电信的人士告诉记者,具体情况是,“华为中了三段,爱立信中了一段”;建设主要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进行。

招标结果:意料中的意外

   据了解,此次招标依然是竞争激烈,按照前述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人士的说法,“业界能想得到的厂商都参加了”。而最终结果在意料之中,又有意料之外。

   去年同期,中国电信启动了国内首段商用40G波分工程——上海到无锡段的招标,当时同样多家厂商参与,但基于中国电信“一家设备更有利于商业试用”的招标原则,就只有华为一家胜出。

   一位接近中国电信的人士告诉记者,去年的上海到无锡40G工程虽然是商用工程,但也相当于中国电信大范围、大规模40G建设的一个小试点,因此有了当时的胜出及建设经验,华为的大份额中标在情理之中;而爱立信的中标无疑让业界人士“较为吃惊”。

   爱立信方面称自己的中标是由于一些技术上的优势,譬如具备优化运营维护时分的新功能、管理界面友好、可满足未来OTN建设等。

经济发达地区先建

   今年中国电信可以说进入了40G的大规模建设期。前述接近中国电信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中国电信对于40G的建设重点考虑地区性的需求,“并没有说定下严格的全国大规划去一步步执行,而是看哪些地区目前对于带宽需求更紧迫,就会尽快建设40G”。根据这一原则,国内主要经济发达地区的40G建设已经在中国电信的时间表内。

而为了尽快满足这些地区不断增长的带宽需求,招标一旦完成,建设也将以最短的时间完成。

   “目前这个项目的招标实际上已经完成一段时间了,它的建设肯定是在年内完成。”前述北京研究院人士表示。

另据记者了解,国内40G标准方面工作已进入尾声。

   此前,中国电信关于40G的企业标准已经公布,在招标中已经成为主要参考。而中国电信参与的主要由CCSATC6承担的行业标准制定工作也已收尾,“目前已经开始公示,很快就将公布”。
 
关键字: 中国电信 4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